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捅死丈母娘潜逃20年:退伍返乡遭悔婚(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8 12:56:59 --字号:TT

小伙捅死丈母娘潜逃20年:退伍返乡遭悔婚

    1991年,因为“个子矮小、没有固定职业”,濮阳青年马某女友的家长坚决不同意双方交往。由于老两口架不住女儿态度的坚决和马某厚重的彩礼,便对已经入伍的马某称,退伍后就可以与女儿成婚。可马某退伍后发现,期待的婚姻并没有如期而至,家里反而堆着被退回来的彩礼。感觉受伤害的马某怀揣尖刀溜进女友家中,将她的父母捅得一死一伤,随后逃至青岛。前日下午,在岛城警方的配合下,濮阳民警将潜逃20年的马某缉拿归案。 

    案发 拔刀报复一死一伤

    1994年初冬,河南濮阳县一农家小院发生一起血案,老李和老伴倒在血泊中,经过抢救,老李保住了性命,但妻子却不治身亡。濮阳刑警数日走访调查认定,家住邻村、时年23岁的男青年马某有重大嫌疑,血案发生后他就不知去向。

    在长达20年时间内,马某始终东躲西藏未能到案,民警判断马某已积累下大量反侦查“经验”,但一直没放松对他的追捕。今年2月,濮阳警方在梳理陈案时,利用春节时期对马某的关系人进行了调查,终于获悉马某曾在去年年底父亲过世时,于出殡前一天夜里潜回家一次。民警立刻重新走访调查,推断出马某很有可能藏匿在青岛。

    抓捕 蛋糕店里逮住疑犯

    在李沧刑警大队、虎山路派出所民警的密切配合下,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走访,5月26日下午,濮阳民警在傍海路某品牌蛋糕加工店内发现了马某。 “我们是警察,请跟我们走一趟。 ”当民警出现在马某跟前时,穿着衬衣、正在后厨指点工人加工糕点的马某愣了足足三秒钟。 “我以为过去了这么多年没事了,这一天还是来了! ”马某低下头说。

    在虎山路派出所,马某供述了当初犯下的罪行:1991年,马某经人介绍与邻村的姑娘小李相识,并很快建立了感情。小李带马某到其家里见父母,准备征得家人同意后就订婚。两个年轻人没想到,他们很快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原因 退伍返乡遭遇悔婚

    小李的母亲以马某个头小不足1.6米、相貌不出众、又没有固定职业等为由,坚决不同意两个人来往。但小李的母亲架不住女儿钟情于马某,而马某也已按照当地风俗将厚重的彩礼送到家中,小李的父母便对已经参军的马某称,退伍后就可以与小李成婚。

    1994年,马某退伍回乡,没想到此时女友父母已经悔婚。看着家中被退回的彩礼,马某感觉自尊遭受了极大的伤害。 “你们不要我好过,我也不放过你们!”沉默内向的马某在集市上买了一把杀猪刀,趁着黄昏摸到了小李家中,冲着她的父母下了黑手。而小李在案发当天因为在邻居家里串门,侥幸躲过一劫。

    供述 躲到青岛当面点师

    案发后,马某便连夜逃离家乡。由于濮阳地处豫北地区,毗邻安徽、山东。因为惧怕警方的围追堵截,马某便窜入山东境内,不断换乘县级长途公交,辗转来到了青岛。几经周折躲藏,马某工种换了一个又一个,但其始终在李沧、崂山、城阳等地藏匿。马某学到了一个打糕点的技术,逐渐站稳了脚跟,并在岛城一名牌糕点店内当起了糕点师,这一干就是10多年。

    “我感觉我躲藏的很好,平时为人谦和低调,从不招惹是非,警察肯定找不到我。”尽管如此,马某还是从心底里害怕有一天警察会找上门。目前,马某已被濮阳警方押解回原籍。(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