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发布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可达37℃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8 12:16: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今天上午9时55分,青岛市气象局发布我市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据了解,28日我市内陆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已达到35℃,预计未来三天,温度还将继续攀升,最高气温可达37℃。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及时了解相关热指数以及气温变化情况,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对人体健康的不良影响。

    为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对人体健康的不良影响,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相关单位及市民根据防御指南做到以下几点: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为保障游客安全游览青岛世园会,世园会现场气象服务人员根据前一天的气温预报,在园区广播中每半小时增加一次天气实况信息的播报,告知游客园区内的实时气温,并根据气温实况进行了相应的温馨提示,及时提醒游客在气温较高时段选择阴凉处或室内游览。据悉,从上午10:30至下午16:00,世园气象台共制作发布园区天气实况信息12条。(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