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楼宇午餐工程惠及白领 15元四荤六素(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9 05:26:14 --字号:TT

崂山楼宇午餐工程惠及白领 15元四荤六素(图)

    上免费的Wifi,刷朋友圈分享美食,这是最近崂山白领圈里的一种时尚。昨天是崂山区商务局楼宇午餐工程正式推出首日,记者探访发现,很多白领吃午餐不再到处打游击,纷纷在推荐饭店里大快朵颐。

    首批12家餐厅投入经营

    近年来,金家岭金融新区逐渐吸引了2000多家金融、研发、服务类企业,聚集了3万多名白领员工。因为一些单位没有配备单位食堂,到了中午,很多白领就要四处寻找午餐点,很多人为了图省事干脆吃起了路边摊。为了解决白领的吃午餐难题,在准备了10个月后,崂山区商务局推出了楼宇午餐工程。昨天,首批12家规范化楼宇餐厅已投入经营,其中楼宇午餐推荐单位7家,特色单位5家,可初步满足1.5万名白领员工的午餐需求。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了香江府大酒店,门口LED上显示着“崂山区指定白领食堂,15元四荤六素”的字样,在一楼是特色小炒,有上百位市民正在就餐。酒店三楼专门设立了白领午餐用餐区,上百名白领分桌而坐忙着吃饭。记者看了一下,当天的食谱有烧鸡腿、宫保鸡丁、清炒藕片、豆角炒肉、红烧茄子等10道菜品,不少人正在排队打饭。“今天是第一次来品尝,感觉很实惠,吃得很不错。”在附近银行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很多顾客当起光盘族

    “我们原先是做中高档酒店的,这次尝试着推出大众菜品,为此我们的厨师专门学习了一个月。”香江府大酒店负责人陈述峰告诉记者,为了让很挑剔的白领群体喜欢上他们的午餐,酒店专门成立了楼宇餐厅部,安排了6名工作人员来负责,自己要每天带着楼宇餐厅部经理去买新鲜的原材料。“我们推出了四荤六素,算下来基本上是保本经营,但是看到越来越多的顾客前来品尝,我们的底气越来越足。”

    陈述峰说,为了不造成饭菜浪费,他们使用的都是小锅炒菜,看到饭菜不够了,会及时补充菜品。记者注意到,昨天前来就餐的顾客很多人都当起了光盘族。记者还发现,一些前来吃饭的市民,在吃饭前要先拍照,然后发到微信上去。“这里环境不错,酒店还提供了免费的Wifi,除了吃饭之外,我们还可以休息一下。”

    “我们周围有不少商务楼,在这里工作的白领有2000多人,考虑到他们的工作节奏很快,大多数人喜欢上网,我们特意开通了Wifi,因为是刚正式推出了楼宇午餐,没想到他们在微信圈给我们做了免费广告,我们酒店的人气也是越来越高。”陈述峰笑呵呵地说,到饭店吃午餐的人数从原先的200人,到昨天增加到400人。记者随后从多家楼宇午餐承办单位了解到,推出楼宇午餐后,饭店的就餐人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优秀企业最多可奖励15万元

    昨天,崂山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区财政每年投入扶持资金200万元,根据各承办企业的午餐售餐数量,按每份午餐1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年终一次性奖励。对运行规范,年终综合评估优秀的企业,最多可奖励15万元。

    崂山区还开发运行了“崂山区楼宇午餐网上订餐系统”,实现网上订餐、数据即时上传、后台监控的功能统一。按照商务楼宇员工每1000人配置1个中心餐厅的目标,计划到2016年,崂山区扶持发展楼宇午餐承办单位20家以上,其中,今年试点运行楼宇午餐承办单位16家,初步满足1.5万名白领员工的午餐需求。来自崂山区商务局的统计显示,目前,崂山区楼宇午餐指定单位已经发放了2万多张午餐卡。

    “为了更好地监管楼宇午餐,我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模式,选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楼宇午餐承办企业,从服务的规模质量、服务对象满意度等六个方面综合评估,企业年终考核成绩与财政资金奖补直接挂钩。”崂山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每个月第三方考核单位要在午餐承办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征求用餐者对楼宇午餐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崂山区还建立了19个部门组成的楼宇午餐工程联席会议制度,除了继续审核供餐单位资质、及时处理举报和投诉,对第三方评估机构监督管理,还要及时清理非法路边摊点。(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张颖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