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惊人动物标本:北极熊鳄鱼似复活(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9 11:31:53 --字号:TT

    昨天,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内外一片忙碌,来自非洲的蜜獾、白背兀鹫、珍珠鸡、褐鬣狗、白尾玜等近百件物种标本来到这里,工作人员正在拆箱整理,已布展完毕。至此,这里已有千余件动物标本,“六一”儿童节前将布局完毕,六一节期间艺术馆也将以崭新姿态亮相。

    北极熊先期到达

    本月中旬,来自加拿大近3米高的北极熊运抵标本馆,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正式对外开放,艺术馆有了现实版的“熊出没”。此次运抵的这头“北极熊”是目前山东省展出的首只北极熊动物标本,它呈站立姿态,身高近3米,毛发光滑雪白,张着血盆大口,后爪着地,前掌伸出,露出尖牙利齿。据工作人员介绍,北极熊号称“北冰洋之王”,不仅是“游泳健将”,而且是“长跑能手”,在冰上的奔跑速度可达60千米/小时,能在冰水里连续游泳320千米。

    非洲标本近百件

    据老师介绍,这次运抵艺术馆的全是非洲标本,大型标本为多,达30余件;新增豚尾狒狒、蜜獾、非洲白背兀鹫、珍珠鸡、褐鬣狗、白尾玜等多个物种标本。新进的河马、尼罗鳄为成年动物标本,相较原来标本体型更大;新进鸵鸟为雌性,和原来雄性标本搭配;其他大型羚角类标本,均为家族不同分支,大大丰富了此类动物标本品种。

    馆藏标本千余件

    据艺术馆老师介绍,这51件标本是第二批入住青岛滨海学院的非洲动物标本,再过几天,还有一批50余件标本到来。目前,全馆动物标本已达1000余件,是山东省最大的大型动物标本馆。

    因今年六月一日恰逢国际儿童节和传统端午节双节齐至,青岛滨海学院艺术馆将推出“迎六一,庆端午亲子游园”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成年人半价参观。活动除参观艺术馆外,还设计了“智力游戏”、“接龙卡片”、“大圆圈与小圆圈”等亲子互动游戏。(记者 王汉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