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收网感觉超重以为是大鱼 捞上鱼雷吓一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付静 王洋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9 13:42:28 --字号:TT

    昨天,黄岛公安分局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接辖区渔民肖某某报警称,其在海上捕捞作业时捞到一个类似“炸弹”的铁疙瘩,现已运到积米崖渔港码头,请求民警处置。

    昨天下午4时许,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民警现场勘察,该“炸弹”高约220厘米、直径约45厘米、重约60公斤。 “炸弹”的外壳锈蚀较为严重,原有编号已模糊不清,中部由于外力作用有轻微变形,内部存有积水,底部还有一圆形铁质底盘。由于民警无法处理,遂联系黄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技术人员赶到现场。

    据渔民肖某某介绍,中午在船上吃完午餐后,他便与伙计们一起下网。在灵山岛以南海域,他们一直拖了近两个小时的网。在收网的时候,感觉这一网特别重,感觉会有大的收获,他们便边说边笑地开始往上收网,将收到尾部时,一看到活蹦乱跳的鱼网里有一个“铁疙瘩”,着实将他们吓了一跳。

    一名胆小的渔民工友欲将“铁疙瘩”扔海里,肖某某及时制止,不管是什么危险品,如果不及时取出来,早晚还是个“祸害”。几个人决定,冒险将这个“铁疙瘩”运回来,找公安部门帮助处理。看一下,这到底是个啥玩意?

    下午6时许,黄岛治安大队技术人员现场对此“铁疙瘩”进行鉴定,发现这个“铁疙瘩”其表面一侧还有导线存留,并且导线的外部应该有个整流罩。而尾部应该有螺旋桨,但由于坠落在海底时间太长,螺旋桨已锈蚀掉,经判断该炸弹是一枚尚未爆炸的鱼雷,有可能是部队演习时留下的。(王汉峰 付静 王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