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专项整治无证废品收购站 严查城中村(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澄澈 2014-05-30 18:49:34 --字号:TT

崂山专项整治无证废品收购站 严查城中村

崂山专项整治无证废品收购站 严查城中村

    青岛新闻网530日讯  30日,崂山区执法局在中韩街道办事处组织下,联合公安、消防、工商、安检等部门对李家下庄社区张村河南岸一处无证经营聚乙烯泡沫材料加工点进行清理整治。共拆除苯板材料的违法房屋30平方米。废品、垃圾清理10车。

    自此“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第二阶段整治活动中取缔张村河沿岸无证废品回收加工点专项治理的序幕正式拉开。

    自“11.22”爆炸事件发生后,崂山区政府汲取事故教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随即在中韩街道展开了“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活动。目前,整治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重点对中韩大院、青银高速两侧及张村河周边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专项整治。截止到520,已经拆除苯板房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500余处,面积12000平方米,清理无证废品点30多个。

    目前,根据“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工作计划,崂山区执法局着重对中韩街道办事处范围内的无证废品收购点、加工点进行集中整治,经初步估算总共有一百二十余家无证废品点、加工点需要被清理,仅张村河沿岸就零星分布了二三十家。这些无证废品点、加工点大多跻身于“城中村”中,在苯板房的违法房内经营,塑料废品任意堆积,再加上无序的加工,极易起火,一旦起火很容易火烧连营。清除这些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无证废品回收加工点已是刻不容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