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汽车站迎旅客高峰 最多一天5万人将出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李男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31 06:51:56 --字号:TT

汽车站迎旅客高峰 最多一天5万人

    早报讯 端午节还没放假,不少旅客已经提前踏上了回家的客车。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5月30日下午市内各汽车站提前迎来了端午节小长假旅客出行的小高峰,截至下午5点汽车总站总体发送量达到了4万人,根据预测今天将迎来端午小长假的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人数超过5万人次。

    昨天下午1点,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站时,整个候车厅已经人头攒动,不少等候的队伍已经绕着候车厅排起了长龙。“特意请假早走没想到人还这么多!”正在排队准备回莱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本想避开端午节当天的客流高峰,便跟单位请了半天假准备提前回家,没想到车站已经这么多人了。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从中午12点过后车站的客流量就逐渐上升,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省内集中在烟台、威海、日照、潍坊、济南、临沂等地区,而胶州、黄岛、平度、莱西、诸城等区间流水线路成为了运输的“主角”。与五一小长假不同,端午节小长假的客流主要集中省内的中短途线路,而例如菏泽、济宁、枣庄的省内中长途客流以及省外客流相对较少,此外由于中考、高考即将开始以及大中专院校面临考试,因此学生客流有所减少,主要是返乡探亲流为主。

    由于目前汽车总站各车站都已实现网上售票和手机购票,预售期为15天,车站服务台也都设立了专门取票窗口,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不少旅客选择了这两种便捷的方式来购票。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网上售票和手机售票与车站预售期同步,并且方便快捷,特别是手机购票很受年轻人欢迎。但是由于这两种购票方式都需要到车站服务台换取车票,还要查验身份证和订单编号,需要花费时间,因此提醒广大旅客在客流高峰期最好提前半小时到车站服务台办理手续,避免出现意外后耽误行程。此外,网上购票手机购票的旅客如果要办理退票,也必须到车站服务台办理。(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