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各大商圈反恐一级巡防 PTU实弹上阵(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周昆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6-01 14:37:30 --字号:TT

青岛各大商圈反恐一级巡防 PTU实弹上阵

青岛各大商圈反恐一级巡防 PTU实弹上阵

    加强重点区域的实弹巡逻、延长执勤时间、增加巡逻密度、广布反扒力量,我市公安部门加强了各个方面的防控工作,力保节日青岛的平安。同时,广布在我市各个社区的民间巡逻力量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防控工作。昨天上午,记者探访了我市多个重点区域,实地采访这里的安保情况。

    车站

    PTU队员武装值勤

    上午9时多记者在青岛火车站看到,因为端午的到来,所以在售票厅购票的人数比平时明显增多。在广场上,PTU(特警机动队)、流动警务室和流动巡逻车三位一体,展开不间断巡逻。青岛这几天的气温很高,但是PTU队员们依旧全副武装,实弹巡逻。记者看到,他们的身上被汗水浸透,甚至连特战手套也已经湿透。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假期的安全,给犯罪分子造成威慑,PTU队员们在24小时战备的基础上要求与火车时刻同步,从早上第一列火车抵达或者发出,一直到晚上最后一列火车到站人流散尽,队员们都要在车外进行武装执勤。

    随后记者来到长途汽车站,出行高峰已经开始出现。据市北公安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长途汽车站人流大而杂的特点,对执勤时间和巡逻密度都有增加,同时在重点的商圈、市场和景点安排了反扒力量,保障市民和游客的财产安全。

    社区

    治安员戴袖标串街

    细心的市民近期会发现,市内很多街区又出现了胳膊上戴着治安袖标的大叔大妈。可别小看这些走街串巷的治安员,他们可是城市平安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社区为单位组建的治安力量,等于给全市设置了一个布控网络,是维护城市治安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河南路上,66岁的范大娘坐在路边的阴凉处,手里拿着一把大蒲扇正在和几个朋友聊天,内容无非是家长里短和油盐酱醋,但是她胳膊上戴的“治安”袖标却显示着她的另一个身份。范大娘告诉记者,5年前她就是社区里的治安员,虽然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但眼神还是好使得很。范大娘说:“我们周围社区的居民我都认识,这里小旅馆比较多,我对住店的就特别留意。特别是最近其他地方发生了很多案件,我们就更上心了,尽量用自己的经历给大家长个眼神吧。”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每年都会接到很多社区治安员的报警电话,因为大叔大妈们责任心很强,经常会发现一些犯罪苗头,及时报警就避免了案件的发生。

    链接

    山东反恐一级巡防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配合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山东省将启动反恐“一分钟处置”机制,实行社会面一级巡防,启动“1号调度台”。根据安排,我省的公路、铁路警方与地方警方实现联勤联动,提升社会面反恐防暴工作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全省将实行“一分钟现场处置、五分钟增援到达、半小时市内关城门、一小时省内联动”机制,重点加大对幼儿园、中小学、公交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等场所、交通工具的巡逻力度。(记者 周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