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年夫妻赌气离婚离家出走 儿子下跪挽留(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6-01 14:58:38 --字号:TT

中年夫妻赌气离婚离家出走 儿子下跪挽留

    端午放假前一天,60岁的王先生和妻子宋女士到市北法院办理撤诉手续。就在几天前,他们还曾大闹法庭,彼此十分坚定,要和对方斩断婚姻关系。当时两人的离婚官司已经调解完毕,夫妻成了路人。可就在两人离开法庭的时候,他们30多岁的儿子在法庭门口苦苦哀求,并告诉父亲,母亲执意要离婚的真相:“爸爸,你走了6年,我们找不到你,只能通过起诉离婚,让法院替我们找你,不要和妈妈离婚了,我们回家吧! ”话音刚落,王先生和儿子抱头痛哭,一旁的法官趁机劝解,让夫妻破镜重圆。 

    夫妻赌气:我们离婚吧

    五月初,市北法院受理了王先生和宋女士的离婚案,先是王先生起诉要和宋女士离婚,没多久,宋女士也起诉要和王先生离婚。两人在法院见面后,就像互不认识一样,一句话也不说。“你们俩为什么离婚? ”法官询问道。“法官,什么也不用说了,我就想赶快离了算了。 ”王先生态度坚决地说。“好,离了吧,我也没什么心事了。”一旁的宋女士说道。在法官地不断询问下,两人打开了话匣子,说出了这些年对彼此的抱怨。

    王先生有自己的工作,平时经常要出差,家里都是由宋女士打理,两人的儿子已经30岁了,没有固定工作,平时靠打零工兼职挣钱。“儿子随他妈,脾气暴躁,说几句不听就要动手,一点不听话。 ”“随我?这些年你管过这个家吗?你肯定是在外面挣钱了,不知道把钱给谁花了。 ”“我不顾家,我还经常给你买东西,法官,我给她买了条裙子,结果她一次没穿,直接扔了。 ”“你这多少年不回家了?还说我?我们想找你都找不到。 ”法官告诉记者,在两人的争吵中,并没有直接导致婚姻破裂的因素,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王先生由于无法忍受妻子和儿子,六年前早已经离开了家,在外面租房子居住。

    儿子落泪:我要见我爸爸

    当天他们的儿子也来到了法院,他情绪激动,一直不停地在法院门口喊:“我要见我爸爸,我要见爸爸!”担心会出状况,保安没有让儿子进。当王先生准备离开法院的时候,儿子见状后直接冲了上去,架势像是要打父亲一样,不过很快被保安拦住了,王先生趁机离开了现场,只剩下儿子继续在后面哭喊着:“爸爸,爸爸! ”

    事情的转折出现在上周二,那天法官将两人再次叫到法庭,希望能通过调解让他们撤诉,但两人依然态度坚决,在协商如何处理名下财产时,他们同意将唯一一套房子留给儿子。两人在调解书上签字,从法律上来讲两人的婚姻关系就此终结。签完字后,王先生走到调解室窗户前,望着楼下说:“法官,我觉得我儿子肯定也来了,能不能让她(宋女士)先走,然后我再走。”担心会出意外,法官同意了。谁知刚离开没多久,宋女士跑着又回来了,对着王先生说:“快,你找个地方先一躲,楼下有很多人,都带着工具,可能是儿子找来的,你先一躲。”法官听后,决定带着王先生走后门,让他先行离开。在离开时,王先生告诉法官,这些人是他自己找来的,担心儿子会到法院闹事。

    就在王先生和法官下楼梯时,儿子正坐在法庭门口,一边哭着一边说:“今天我要见我爸爸,我要见爸爸! ”法院通往后门的通道与前门只隔着一条走廊,法官听到王先生儿子的哭声后,决定让这对父子见一面,也许儿子能挽回王先生和宋女士的婚姻。于是,法官让王先生在后门通道入口稍等,自己到前门先去见见王先生的儿子。

    还原真相:一家破镜重圆

    儿子见到法官后,拉扯着法官的衣服。“法官,我今天一定不闹事,我就想见我爸爸,我好多年没见他了,我想他,让我见见吧!”法官把儿子带进法院,还没走几步,父子俩终于相见了。“爸爸!”“儿子!”两人站在原地叫了彼此一声,接着儿子扑上前,抱住了王先生。 “爸爸,六年没见了,我想你了。”王先生也抱着儿子,哽咽地说不出话来。“爸爸,你不要和我妈离婚,好不好?我知道,以前都是我不好,我现在长大了,不会再不听话了,你们俩不要离婚了。”“我们已经办完手续了,放心,房子已经过给你了,爸爸什么也不要。”“我要房子干什么,我要家。”儿子说,“爸,这些年妈妈很不容易,你知道她为什么起诉和你离婚吗?我们想找你,但怎么也找不到,给你打手机也打不通,没有办法了,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让法院找你。 ”一旁的法官也劝王先生,希望他们一家三口能回家再商量商量,“很多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不要再翻旧账了,日子要继续过下去。 ”

    两天之后,王先生和宋女士来到法院办理撤诉手续,他们说,考虑了几天之后,决定不离婚了。 “我儿子长大了,我也要回家了。”王先生说道。“昨天的身影在眼前,昨天的欢笑响耳边,无声的岁月飘然去,心中的温情永不减。”对于王先生和宋女士一家来说,家人的意义就在于不管走多远,有亲情的牵绊,他们终归会从各自方向“归来”。(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