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3岁嘉定路桥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图)

来源:青岛新闻 作者:刘兰星 2014-06-01 15:02:44 字号:A- A+

33岁嘉定路桥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嘉定路桥开始封闭施工,从兴隆路驶向杭州路方向的车辆需要绕道行驶。徐常青摄

    建成33年的嘉定路桥近日开始封闭施工,从兴隆路过往杭州路的车辆需要绕道行驶。记者从市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嘉定路桥是已排查出的市北区最后一座危桥,这座桥曾经是老四方工业区交通运输的主通道,近两年又成为新住宅建设大型车辆进出的要道,目前桥面已出现沉降,有垮塌危险,因此桥梁维修计划由原先的半封闭施工改为全封闭。

    据介绍,嘉定路桥全长仅有12.4米,但因位于杭州路、兴隆路交汇处,发挥了重要的交通运输作用。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路面上看,杭州路和兴隆路交汇处与普通道路没有区别,施工人员称,从桥底才能看到,嘉定路桥与普通桥梁不同,成喇叭形路口,靠近杭州路段宽40.1米,兴隆路西侧宽度为34.1米,整个桥体呈梯形。

    市北区城管局曾委托桥梁检测单位针对该桥进行了专项检测,检测中发现该桥各跨梁板底部出现纵向裂缝,宽度约3-5毫米,裂缝宽度超出养护规范的规定裂缝宽度。检测桥板中有大面积混凝土脱落,钢筋暴露、锈蚀严重;桥面各墩台顶有纵缝,横向有约桥面全宽的沉降,深度约2-4厘米。经检测评定该桥为D级桥梁,属于危桥,需对该桥尽快进行维修加固。目前,市北区城管局在对该桥的日常检测及维护过程中发现,该桥病害日趋严重,现桥梁已反射出结构裂缝,桥梁现状已不能满足交通安全通行,有垮塌的危险,需对该桥立即进行维修加固。

    嘉定路桥建成于1981年,由于建成年代较早,交通量及重型车辆不断增多,导致桥面、桥墩、基础受损严重。市北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嘉定路桥之所以成为危桥,与当年桥梁设计和施工标准不高,以及如今车流量较大早已超过桥梁承受压力的设计标准密切相关。另外,该桥跨越杭州路河,早些年河道内污水严重,影响了桥梁的正常保养,桥体腐蚀严重。这次维修将在桥底进行专门的防腐处理,粉刷防腐涂料。

    根据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的施工设计,嘉定路桥除保留原桥墩外,上部结构混凝土现浇板、下部结构混凝土墩台帽、人行道基础等部分将全部予以更换及重新铺装。尽管该桥位于交通要道,但根据施工需要,嘉定路桥从现在起至7月24日将实施全封闭施工,过往杭州路和兴隆路路口的车辆,需由杭州路、海岸路、宣化路、宜昌路、兴隆路绕行。(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