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务员考录比65:1 法院审判辅助职位最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02 14:28:58 --字号:TT

    昨天是青岛市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截至昨天下午4时,共有34062人报名,其中,29962人通过审核,13688人完成缴费。今年,青岛公务员招考简章共公布206职位共计524个计划,按照昨日下午4时的报名截止时间的报名人数,今年公务员考录比达到了65:1,竞争相当激烈。

    与往年一样,今年考生报考职位仍然冷热不均,其中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辅助职位B成了最热门的职位,报名人数达到了1694人。据了解,这一职位共计划招录6人,主要从事审判执行辅助(书记员)工作,专业不限,学历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按照1694人报名来计算,这一职位的考录比为282:1,堪称今年最热的职位。

    此外,还有5个职位报名人数超过千人,分别是报名1111人的市北区延安路、登州路、阜新路、四方路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报名1020人的市北宁夏路、镇江路、海伦路、敦化路街道办事处的综合管理职位,报名1053人的市北区洛阳路、辽源路、河西、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报名1005人的黄岛区长江路、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的综合管理职位,报名1032人的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的综合管理职位。记者查阅简章发现,这5个职位均没有专业限制,对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因为限制条件较少,而受到考生的追捧。

    不限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的要求,让一些职位成为了考生们争夺的焦点,同时,一些要求较为严苛的职位,也出现了报名人数寥寥的状况。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机关的英语翻译职位报名人数仅有3人,成了今年报名最冷的职位。这一职位主要从事我市重大外事活动政务英语翻译工作,要求报考人员为英语专业(口译或同时传译方向)、翻译硕士(英语口译方向),学历要求则为研究生,此外,还要求考生取得国家人社部颁发的国家一级口译证书(英语),据了解,这一职位因为门槛过高,而让更多考生没有机会报考。

    今年报名人数没有超过20人(不含20人)的职位共有24个,其中个位数的职位占到了3个,除了上面的英语翻译职位外,还有平度市公安局的物证检验及鉴定职位,报名人数为6人;青岛森林公安局平度市森林公安的森林公安职位,报名人数为7人。这2个职位同样对于专业等要求有所限制。(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