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楼开亲子园嬉闹声一片 众邻居苦不堪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3 06:25:01 --字号:TT

居民楼开亲子园嬉闹声一片 众邻居苦不堪言

    “嘿嘿哈嘿”这不是在唱歌,而是楼内的兴趣班开课了。在贵州路的瀚海华庭,各种别具特色的兴趣班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但是,伴随着孩子和家长们的欢笑声,楼内居民也发出了阵阵叹息声。“孩子们学东西我们不反对,可长时间地影响我们休息,真是让人受不了!”近日该小区居民陈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只要声音别太大就行”

    接到居民来电,记者来到贵州路40号瀚海华庭,这是一座独栋高层,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楼座的2楼。该楼层分布着不少兴趣班,不时地传出如居民所说的各种声音。“这还是轻的,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简直太‘热闹’了,嬉笑打闹的,敲锣打鼓的,什么声音都有。”陈先生告诉记者,楼内兴趣班的服务对象多是年纪很小的学生,还有许多幼儿园的小朋友。因为孩子年纪小,自制能力比较弱,聚集在一起难免会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加上有的班里在学习的时候还会放音乐,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让居住在楼内的居民感到难受。

    “谁家都有孩子,只要声音不是太大,能保证我们休息时间,我们就没意见,这个要求也不高吧。”陈先生说。

    “我们将把音量调低”

    带着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找到楼内几家兴趣班负责人,对于居民反映的扰民一事,受访的各位兴趣班负责人均表示愿意改进。“居民有意见,以后我们会注意控制课堂上的声音。”一家主持人培训班王老师对记者说。

    “我们是下午5点到7点半开课,也请居民们理解一下,以后我们上课时会尽量把音量调低。”楼内一家跆拳道馆的负责人马经理表示。

    针对居民楼里开兴趣班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市教育局民办管理办公室,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我国现行规定,居民楼里严禁办学,对于记者反映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后表示,他们将到现场调查这些兴趣班是否拥有办学资质,如果是非法办学单位,教育局工作人员将先警告,如果办学者拒不整改,市教育局将会同公安、物价等多部门查处、取缔。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根据《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商家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公安可给予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可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如果你身边也存在噪音扰民的问题,欢迎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与我们联系。(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