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端午节三天纳客220万人 29万辆车进青游玩(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3 14:34:03 --字号:TT

青岛三天纳客220万人 29万辆车进青游玩

    三天220万人,风雨挡不住游兴

    岛城小长假游客接待量同比增15.6% 29万辆车通过高速进青游玩

    一场大雨浇退了酷暑,也阻挡了部分人出行脚步,不过对有些人来说雨天却更助游兴。市旅游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220.02万人次,同比增长15.6%。由于天气原因,沿海一线以及室外景点游客不多,而室内景点客流增加。今年端午小长假,通过航空、铁路和高速公路进出青岛的游客,同比增长都超过一成。

    三天共纳客220万人次

    三天来,世园会接待游客5.18万人次;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95万人次;海底世界接待游客3.51万人次;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27.56万人次;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71万人次等。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7%。

    抽样调查监测的39家星级饭店累计接待游客2.7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市场秩序总体良好,受理有效投诉18件,同比下降48.6%,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较好地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室外景点因雨客流大减

    经历了几天的高温,期待已久的降雨如期而至,但也让室外景点冷清了不少。 6月1日和2日,栈桥、海水浴场、沿海一线等景点人挤人的景象已经不复存在。中山公园、野生动物园等岛城知名景点也受到影响,下雨当天游客骤减,全然没有端午小长假第二天的样子。 “本来计划在六一带着孩子去野生动物园,当做儿童节礼物,结果下雨了没去成。”家住沧口的孙先生说。

    受影响的还有樱桃采摘和农家宴生意,让北宅街道、城阳街道等地方种植户颇为失望。 “最后两天游客都不多,主要还是天气影响。”北宅街道办工作人员称,不过由于樱珠品种不同,该街道部分地区樱珠还没成熟。“市民不用着急,下个周还能吃到。 ”他说。

    高速车流量同比增两成

    据统计,今年端午节三天,青岛市高管处所辖的高速公路,包括G20青银高速(青岛段)、G15沈海高速 (青岛段)、S7602青岛前湾港区 2号疏港高速、G2011青新高速,入口车流量为29.9万辆,出口为30.1万辆。去年端午节三天,入口车流量为24万辆,出口为24.4万辆。今年同比去年的入口、出口分别提高24.6%和23.4%。但受下雨、不免费等因素影响,车流量比今年五一有所减少。

    市高管处根据往年的假期保畅经验,在车流高峰前提前启动交通保畅预案,将复式收费亭全部开启,并安排专人在收费广场进行车辆疏导,各收费站车流平稳顺畅,没有出现大面积堵车现象。从5月31日0时到6月2日中午11时,端午节期间市高管处所辖路段共发生交通事故10起。路政人员通过加大道路巡查密度,发现事故快速处置,没有出现道路拥堵现象。

    三天交通事故111起大多数为轻微刮擦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1日白天至 2日我市降中到大雨,并有大风,为确保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二级预案,立即部署防汛措施,以预防事故确保交通顺畅。据统计,端午假期期间,我市共发生一般交通事故 111起,多为轻微刮蹭,期间发生一起致两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

    据统计,全市共有32处588米护栏因大风等原因倒伏,已修复22处;排查积水路段3处,目前已无积水;信号设施7处故障,已恢复5处;树木倒伏15处,已清理13处。澳门路的东海二路至普宁路段因风浪太大一度封闭,已设置标牌及警戒绳7处。(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