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万毕业生留青房租又要涨 李沧等地受捧(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3 14:46:48 --字号:TT

5万毕业生留青房租又要涨 北部李沧等地受捧

    晚报讯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不少在青上学以及外地学校毕业的大学生纷纷选择在青岛工作。人社局统计显示,2014年我市毕业生总人数为92691人,比2013年增加2183人,按照往年情况,将有半数学生选择留青,加上外地毕业来青的学生,今年在青就业的学生预计达5万人,这些人中多数要租房,无疑为租房市场注入了强劲动力。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毕业生虽然提前下手,但还是遭遇租房难,房租也普遍有所上涨。

    “市里的房子怎么都这么贵啊,租一个房间也要七八百,真是有些吃不消,看来只能往偏远的地方去了。 ”即将从青岛农业大学毕业的潍坊女孩李金美打算留在青岛工作,以前的师姐叮嘱她要早点把房子的事情订下来,不然7月份毕业生扎堆,房租涨价不说,想找到好房源也更难了。为了避免出现师姐说的情况,李金美一边找工作,一边看房子,想提前把租房的事情定下来。

    可她没想到的是,持她这种想法的毕业生还不少,虽然提前下手一个月,但租套各方面都比较满意的房子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要么是看好了房子但价格太高了,要么是价格便宜但房子没看好。去年这个时候,她曾经陪师姐去不少地段看房子,台东等地方的套二房子,单间一个月600元就可以拿下,可最近在相同地段询问发现,至少要700元以上,有的甚至要八九百元。

    “毕业后一个月工资也就两千多块钱,仅房租就要800多,再扣掉生活费、交通费、电话费,几乎就剩不下什么钱了。 ”对于毕业,李金美充满憧憬又有些担忧。

    李金美的遭遇并非个例。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伴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房屋租赁市场开始新一轮调整,租金正出现上涨,不少房源的租金都较上半年上涨了一百元到两百元不等,市场平均房租普涨一两成,租赁业务成交量比前几个月大致上涨了四成。

    记者采访发现,在市内四区,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月租金很少有低于1500元的。如广电大厦附近一室一厅的一套房子,月租金就要1600元。而新贵都小区一套一室一厅一卫的房子,租金则高达2100元,均比去年上涨了200元左右。

    大学生租房一路向北

    记者发现,迫于房租上涨压力,毕业生租房有一路向北的趋势。李沧等区域近年来发展迅速,商业配套健全,加上房屋性价比高,受到了不少毕业生的青睐。

    青岛太平洋房屋总经理林宪周建议,刚毕业的大学生们不妨将租房目标放远点,可以在城阳区和李沧区这些交通便利、配套较为齐全的地方租房子,那里的租金相对比较便宜,住房环境相对也较好。(记者 李德银 实习生 王萍)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