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批300辆公共自行车亮相 1小时内免费租用骑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4 06:47:23 --字号:TT

青岛首批300辆公共自行车亮相 1小时内免费租用骑乘

    早报讯 昨日,开发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启用,首批300辆公共自行车亮相。首批试点范围选在唐岛湾滨海公园南北两岸,其余站点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6月中旬将全部投入使用。市民缴纳200元押金并预缴100元租车费用后便可办卡,一小时内免费乘骑。

    首批公共自行车亮相

    昨日上午,在唐岛湾滨海公园北侧,一批崭新的黄色车身、绿色车尾的自行车整齐地排放在一个个停车亭内,每辆自行车上都印有“公共自行车”的字样,标志着从去年开始建设的开发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启用。作为缓解区内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完善公共交通的“微循环”,方便游客游览和百姓出行,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将由政府投资,运营费由政府托底。

    首批站点围着唐岛湾

    开发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工程一期共建设28个站点,首批投入使用的以唐岛湾为中心,包括观海平台、观鸟廊架、观海廊架、唐岛湾2号入口、情人湾栈桥、唐岛湾信息咨询中心、唐岛湾湾底、码头休闲村和名家美术馆等9个站点。

    “为方便市民就近租车,每隔300至500米的距离就设置一个服务点,租用者可在任意一个服务点租车,到任意一个服务点还车,租车和还车的业务完全自助完成。同时,将有专人对各服务点的自行车进行管理,保证市民租借的自行车车况良好。”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其余站点也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6月中旬就将全部投入使用。届时,“骑游海岸,风光无限”将会成为开发区旅游一张闪亮的名片,也会有效地串联旅游景点。

    1小时内免费租用骑乘

    市民和游客持本人身份证、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可以在名家美术馆站、唐岛湾信息咨询中心站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卡。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将按照阶梯收费、高效流动的原则进行收费,市民凭身份证缴纳200元押金并预缴100元租车费用后便可以办理专门的租车卡,公共自行车1小时内免费租用;1小时以上到两小时,收取1元租车服务费;2小时以上到3小时收取2元租车服务费;租用超过3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按每小时3元计费,一天封顶24元。租车服务费用实行分段合计,还车刷卡时,从租车IC卡中结算扣取,未用完的费用可退。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