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中高考期间 考场周边乱鸣笛乱停车将受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5 05:01:3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14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中考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为做好中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部门出台了专门的工作方案,全力确保中高考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加大整治力度,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市公安交警部门成立了中高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疏导预案,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中高考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全市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稳定。

    自今天起至6月20日,全面加强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整治工作,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由于7日、8日考试期间为双休日,交警部门将自即日起对考点周边商铺、小区居民等进行一对一宣传,发放文明停车、文明行驶温馨提示卡,教育广大市民文明停车,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6号晚,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道路畅通。交警部门将全面摸排辖区载重货车、摩托车等噪声大的机动车的通行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管控,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和考试环境。

    中高考期间,交警部门还将将调度市内四区考点周边道路民警勤务,及时与120对接,一旦考试期间发生考生医疗救护,及时为急救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并适时增派警力加强考点和分考区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切实保证应考学生、监考人员所乘车辆以及运送试卷车辆安全畅通。

    据介绍,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每个考点至少安排3名民警、1辆制式四轮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2名协警员,负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必要帮助,杜绝机动车违法停放、违法鸣笛等行为,开考后及时调整、疏导噪音大的机动车避开考点绕行。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将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及时与考点学校及公交企业对接,帮助联系车辆转送学生,及时联系转场目的地,确保转场接送考生车辆顺利通行。特别紧急的情况下,考生提出紧急求助的,将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有必要时制定公交运行绕行路线,缓解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工作,广大考生如需紧急服务,可拨打122或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也可通过青岛交警新浪官方微博求助。交警部门提示广大私家车驾驶人朋友,中高考期间,请不要在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考试期间行经考点周边时,不要乱鸣笛。(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