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跳海轻生 7名旱鸭子手拉手下海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5 05:33:59 --字号:TT

7名“旱鸭子”手拉手下海救7名“旱鸭子”手拉手下海救

    转身走了四五步远,海边给游客拍照的摄影师张丽满脑子都是刚才一名女游客眼眶含泪的表情,她猛地转回头去寻找,却发现倚在护栏上的女游客不见了,她跑过去寻找时,发现女游客已经漂在了离岸四五米远的海水里。昨天下午5时40分左右,在五四广场东侧海边有一名女子跳海轻生,侯丰摄影服务公司的6名摄影师和一名海边巡逻的警方特勤人员赶紧下海营救,他们都不会游泳,手牵着手站在防波堤上,组成了一条“人链”,最前端的崔荣尚师傅扑进没过脖颈的海水里,抓住了即将被浪卷走女游客的脚踝。

    女游客跳海了

    “我可能是经常给游客拍照,比较注意别人脸上的表情,我看到海边这名妇女时,就觉得她肯定是遇到什么难事了,但当时我没觉得她会想不开。”侯丰摄影公司的海边摄影师张丽称,她往回走了四五步,正在犹豫是不是去劝劝这名满眼含泪的女游客,再回头时女游客就不见了。张丽赶紧跑到海边护栏处查看,发现这名女游客已经漂在了海上,当时正是涨满潮时,海水很深。张丽急得大声喊救命,紧接着五六米外一名穿着橙色制服、戴着治安志愿者帽子的摄影师同事顺着防波堤就往海里跑。

    7人组“人链”营救

    “我也是跑到防波堤下面才想起自己不会游泳,回头看了一眼后面跑下来的两名同事,发现大家都是莒县的老乡,谁也没有下过海,都是旱鸭子。”崔荣尚师傅称,自己身后面是老乡唐秀国和翟文明,他俩身后面跟着一名不知道名字的治安特勤人员,紧接着是同事陈向东、吴修业和崔荣斌,大家都不会游泳。这名妇女已经漂在离岸边四五米远处,海浪拍在她脸上,让她呛了不少水,已经不会挣扎求生了,海浪把她往更深处拖。崔荣尚称,当时大家已经顾不得什么了,互相手抓着手,顺着防波堤往海深处走,组成了一条“人链”,崔荣尚站在这条“链子”的最尖端,海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脖子,他看准了女游客的大概方位,猛地往前一扑,但海浪一卷,没能抓住女游客的手,却意外抓住了她的脚踝。发现他成功抓住女游客后,6名同伴使劲把他往岸上拽,但全身湿透了的女游客特别沉,防波堤上全都是海藻,还有扎脚的海蛎子皮,救援相当困难,但当时为了救人,大家都顾不得了。这时岸上有人丢下了救生圈,但一时也用不上。7人拼尽了全力,终于将女游客拽到岸上,他们7人抬着她爬到了防波堤上。

    海边摄影师是救人专业户

    “我们几个全身都湿了,唐秀国的脚还让海蛎子皮扎得鲜血淋漓,但当时都顾不上了,大家都围着女游客,看到她吐出好几口海水,哭出声音来了,才放了心。”崔荣尚称,这名女游客30多岁,躺在地上啥都不说,随后被民警联系救护车送去了附近医院。崔荣尚的妻子也是海边摄影师,看到浑身湿透了的崔荣尚,仍然忍不住后怕。这已经不是崔荣尚第一次冒险下海救人了,去年6月,也是在五四广场海边,崔荣尚和老乡唐秀国联手救了一名老太太。“他救人我不反对,也该救人,但他自己不会游泳,下海救人时也该为我和10岁的儿子想想。”崔荣尚的妻子称。

    崔荣尚告诉记者,他们侯丰摄影服务公司的摄影师们,每天都在五四广场海边工作,每年都会碰上不止10次这样救人的事情,自己这次做的并不算什么。他希望这次救上来的女游客能想开一点,别再做傻事,不要辜负了冒着生命危险下海救她的7个人。(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