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集中供热满意度84% 近半数人希望看天供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5 05:50:15 --字号:TT

    早报讯 集中供热一直是市民关注的大事。2013-2014年供热期结束后,青岛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4590户样本家庭开展了电话调查。结果显示,本供热期市区居民对集中供热的整体满意度为84.01%,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同时,居民期盼解决供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通过对样本家庭电话调查结果可以看到,供热期间居民家中温度达标率为94.27%,同比提高0.96个百分点;居民对供热期间服务质量与上一供热季进行比较,总体服务认可度为88.39%,同比提高1.88个百分点。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调查中发现,本供热季市区供热单位的整体服务水平较上一个供热期有了明显提高,但居民对供热单位的评价不尽相同。从整体满意度看,最高为91.67%,最低为73.34%。

    不少市民在电话调查中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其中,期盼集中供热体现人文关怀位居建议榜首,此类问题和建议占到42.4%。市民主要是希望根据天气决定供热时间、提高最低供热标准、延长供热时间和合理收取供热费用。排在第二的是期盼服务水平更加符合民需,此类问题和建议占37.7%。主要是希望供热温度达标、提高服务质量、对管道设备进行维护、供热温度稳定均衡和及时供热。三是期盼节能环保尽快得到推行,此类问题和建议占18.2%。主要是希望安装一户一表,施行分户计量、希望解决供热污染问题。(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