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最牛商店建马路上霸占俩车道 已存在五六年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赵波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05 14:57:41 --字号:TT

    近日,有胶州市民反映,在扬州路桥西侧的马路上,竟然建有一个占据两车道的活动板房。4日,记者采访获悉,这个板房为一家商店,已存在五六年时间。城管部门承认是违法建筑,已在一个月前下达了整改通知,但具体拆除时间未定。

    日前,胶州市民孙先生驾车经过扬州路桥(庄里头村附近)时,发现在马路上竟然有一处活动板房,占据了两个车道,使得扬州路桥西侧的马路只剩下一个车道,由于从桥上下来的车辆较多,孙先生只好将车驶进双黄线另一侧的对面车道。“当时真是惊出一身冷汗,从桥上下来车速至少有四五十迈,驶进对面车道后,对面车道的车也是紧急避让,非常危险。”孙先生说,房子建在路上非常奇怪,更奇怪的是,这么明显的违法建筑竟没有人管。

    4日,记者在扬州路桥看到,如孙先生所说,一处临时板房确实占据了马路的两个车道,房子旁边还堆放着一些建筑木材,从扬州路桥上由东往西过往的车辆为了躲避房子,不得不逆行到对面车道。记者走近板房一看,这处板房竟然是一间商店,商店内的一名中年男子称,2008年庄里头村拆迁时,他们就在这里建了这个房子。“这个房子肯定要拆,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年男子说,盖板房的不止他们一家,在靠近宝龙城市广场的扬州路上分布着几十间这样的板房。这些房子有的用来做生意,有的对外出租给附近工地上的工人。

    4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三里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和庄里头村村支书均未果。这些房子是不是违法建筑,为何占路经营6年没人管?记者联系到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房子确实是违法建筑,一个月前已经对房主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城管中队宋队长称,违法板房是庄里头村旧村改造的历史遗留问题,2012年他才调到三里河城管中队,对其中的事情并不是很清楚。“房子的具体拆除时间暂时确定不了,目前正在走相关程序。”宋队长称。(记者 赵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