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大沽河工程上半年完工 拉动田园生态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大卫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05 14:44:44 --字号:TT

莱西市副市长赵希胜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  今日下午,莱西市副市长赵希胜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倾听民声,关注民意,共建幸福宜居莱西”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悉,今年上半年,大沽河综合治理工程将全面完工。

    网友:赵市长,2014年中国旅游日,青岛将主会场设在莱西市,并成功举办了莱西休闲汇活动,社会反响非常好。可以看出莱西近年来在发展休闲旅游和乡村旅游产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请您详细谈一谈好吗?

    赵希胜:这次中国旅游日青岛主会场活动由莱西来举办,应该说这是对莱西旅游工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青岛市旅游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立足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整合旅游资源,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以生态、休闲为主的乡村旅游。一是以休闲骑行、观光品尝、种植体验为内容,以生态休闲体育公园、店埠国际蔬果食品交易物流港等项目为配套,沿大沽河打造采摘体验、娱乐休闲、乡村观光、商贸服务等要素有机结合的生态旅游长廊;二是以莱西湖、姜山湖、龙泉湖三大水源地为基础,分别打造生态农业、休闲度假、淡水渔钓三个特色旅游圈;三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点,开发精品旅游线路,目前我市已创建青岛市级以上乡村旅游特色点20个,已挖掘并正在培育50个,培育乡村旅游精品线路7条。基本形成了以大沽河为轴带,乡村旅游、休闲旅游、文化旅游和度假旅游融合发展的旅游格局。

    今年上半年,纵贯青岛南北、福泽两岸人民的大沽河综合治理工程将全面完工,这又为我们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契机。我们将紧紧抓住这些机遇,加快大沽河旅游产业带规划建设,推动旅游业全方位、高水平发展,努力把莱西建成省内知名的半岛休闲旅游目的地。在这里,我也代表莱西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请广大市民朋友闲暇时间到莱西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一下田园生态风光。(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