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直播刑事案件庭审 首案为故意杀人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6 05:23:01 --字号:TT

青岛将直播刑事案件庭审 首案为故意杀人案

庭审现场

青岛将直播刑事案件庭审 首案为故意杀人案

视频直播页面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昨天下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第18审判庭,刑事审判第一庭三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赵某某故意杀人一案。山东省高院官方网站对本次庭审情况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这是青岛法院首次对刑事案件庭审情况进行直播。

    据介绍,庭审直播是人民法院推进司法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最高法院、省高院今年推进司法公开的重要任务之一。此前,青岛中院已经庭审直播了两起民事案件,对一审为中院的刑事案件进行庭审直播,这还是第一次。最高法院、省高院相关领导、法官现场观摩了庭审。由于本案涉及刑事附带民事调解部分,需要联系被告人家属并与被害人进行沟通,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据了解,按照中院关于庭审直播的要求,每个基层法院、中院每个业务庭每月都要提报1件拟直播的案件,经过筛选后报省高院排期进行直播。下一步,庭审直播将实现常态化,逐步实现每名办案法官每年都有案件进行庭审直播。(青岛新闻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