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整治午山馨苑 24小时拆除2800平违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7 06:37:55 --字号:TT

崂山整治午山馨苑 24小时拆除2800平违建

崂山整治午山馨苑 24小时拆除2800平违建

    青岛新闻网66 65崂山区执法局在中韩街道办事处组织下,联合公安、安监、建设等部门组织联合执法对辽阳东路午山馨苑建筑工地周边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群进行了拆除,拆除苯板房19处,建筑面积2800余平方米,消除了地质灾害安全隐患,保障了建筑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本次执法行动50名执法人员和40名工人彻夜未眠,连续工作24小时彻底拆除。

    该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点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午山馨苑建筑工地红线外的半山腰。其中,最大一处违法建筑是砖混结构的,占地面积大约四、五亩地,建设房屋四处,俨然成为一个“四合院”,作为周边建筑工地建筑工人的宿舍、餐厅及生活居住区,大约居住建筑工人120余名,院内澡堂、厨房、宿舍等一应俱全。

    长期以来,为满足建筑工人的生活需要,附近的居住的村民便紧靠建筑工地的围挡搭建临时简易住房,大多为苯板房,用来出租谋取利益,作为建筑工人的餐厅、宿舍、超市等,中晚高峰时段聚集用餐的建筑工人多达100人,简直成为建筑工人的“大食堂”,且多数存在私拉电线、使用非正规的煤气罐炒菜、做饭,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同时,该处板房紧贴建筑工地的基坑,由于工地的基坑最深处达30多米,且与正在建设的高层楼房的距离仅两米左右,一旦遇到雨季发生山体滑坡、塌方、落石等地质灾害,会对居住的人员造成重大伤亡。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