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科大学生车祸重伤 爱心人士捐10万助其换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7 07:20:00 --字号:TT

青科大学生车祸重伤 爱心人士捐10万助其换肾

    青岛科技大学大二学生戴奎因车祸导致重伤,需要进行换肾手术,然而几十万的手术费用让这个困难家庭无力承担。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岛城一名爱心女孩得知此事后,当即表示通过个人冠名慈善基金向戴奎捐款10万元,帮助戴奎实施手术治疗。昨日,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亲自来到医院,代表爱心人士将10万元爱心款送到戴奎手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23日,在崂山路上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面包车撞倒正在等车的三名在校大学生,造成一死、一重伤、一轻伤。被撞成重伤的戴奎一直住在东部市立医院进行治疗,目前生命虽然已经保住了,但他的两个肾脏均被切除,需要换肾。自住院以来,戴奎共花费了50多万元,其中肇事方支付了10多万元,青岛科技大学送来2万元,现在还欠着医院30多万元医药费。换肾手术还需要40至60万元,这对于来自湖北山村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车祸无情人有情。正当戴奎一家人一筹莫展之际,多次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捐助困难家庭的岛城一名爱心女孩得知了他的境遇,对戴奎的遭遇十分同情,当即表示要通过个人冠名慈善基金向戴奎捐款10万元,帮助戴奎实施手术治疗。

    据悉,青岛市慈善总会于2010年实施了个人(家庭)冠名慈善基金,个人或家庭最低出资1万元就可以建立慈善基金。一位在青岛市慈善总会以个人名义建立慈善基金的爱心人士,先后资助过三胞胎母亲、自闭症儿童、白血病儿童等有特殊困难的家庭,资助金额达6.2万元。今年5月28日,她再次向基金注入10万元,全部捐赠给遇到车祸的大学生戴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