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国际蓝莓节开幕 采摘园陆续迎客蓝莓清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7 13:04:38 --字号:TT

青岛国际蓝莓节开幕 采摘园陆续迎客蓝莓清甜

    昨天,“2014中国国际蓝莓大会暨青岛国际蓝莓节”(CIBC)在黄岛区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智利、加拿大等地的海外蓝莓专家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重点农业高校的专家学者及种植、冷链物流和流通等领域的领先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蓝莓行业发展趋势和中国蓝莓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据了解,截至2013年年底,黄岛区蓝莓面积已达8.2万亩,涉及16个镇(街道)、113个村,可采摘面积4万亩,年产鲜果6000吨,实现产值8亿元,直接带动农民年增收5.2亿元,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蓝莓规模化种植基地和产业化基地。而中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蓝莓主产区。随着蓝莓大会的召开,黄岛区各大蓝莓采摘园也相继开放,将一直持续到7月8日。今年的蓝莓采摘节以张家楼镇佳沃蓝莓示范园为主会场,宝山镇、六汪镇、大村镇、藏南镇等部分蓝莓示范园为分会场,开展休闲农业观光、蓝莓采摘体验、蓝莓宣传促销等活动,让青岛这个夏季不仅有啤酒的激情梦想,更有蓝莓的清新甜美。(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王文辉)

    新闻延伸

    现有蓝莓不能“开盒即食”

    昨天下午,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提醒,现在国内还没有开盒即能食的蓝莓,都需要开盒后,用冷水冲一下,才能保证清洁和安全。即使佳沃自己的鲜果上面尚有一点点土,有时候肉眼不一定看到。他们的团队正在致力于做下一代的开发和研究,如何才能做得更好,相信在明年这个时候,能生产出开盒即食的蓝莓。

    一家专业生产蓝莓工程师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采用的都是无机肥种植蓝莓,由于当地土地板结化较严重,并且土壤肥力非常低,需要加大有机肥的投入,才能结出又甜又大的蓝莓。蓝莓之所以价格昂贵,是与经营成本和管理成本分不开的。马路边上用化肥培养的10元20元一斤的蓝莓,成本不高,口感肯定也一般化。

    据介绍,在蓝莓树治害虫上面,都需要农药来完成,但不要一听农药就会想到残留,其实,都在国家标准可控制范围内是安全的。不要相信一部分农场的承诺,无任何药物。只是一般的药物有一定的衰退期,过了那个时期也就安全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