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大国际医疗中心开诊 预约国外专家远程会诊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孙笑天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7 13:07:15 --字号:TT

    昨日,青大附院国际医疗部正式开诊,配备中文、外语导医,实行预约诊疗。除了能为各类驻华机构人员、外宾、港澳台同胞提供服务外,还可为一般市民提供高端医疗服务,预约国外专家实行远程会诊。

    青大附院副院长董蒨介绍,国际医疗部好比一个全科诊室,由医院高级职称专家进行诊治,涵盖了内、外、妇、儿、眼、耳鼻喉、口腔、皮肤、神经、肿瘤、营养、医技(放射、超声、病理、内镜)等科室,“三个院区都设有国际医疗部的诊室,这里相当于一个窗口,可以通过这个部门享受全院最顶尖的专家团队的服务。 ”

    据了解,国际门诊主要为各类驻华机构人员、外宾、港澳台同胞、非保健对象贵宾人员提供医疗诊治、保健、康复服务,还配备中文、外语导医,根据病情需要联系院内或国内、国外专家会诊并提供国外医疗机构的转诊、远程医疗会诊服务。 “目前青岛的国外人口还是比较多的,粗略估计,韩国人约有8万人,日本人3000-4000人,其他欧美人大概千余人。 ”董蒨说,“这部分人因为语言交流障碍,到医院看诊不太方便,如果有突发情况也来不及回本国就诊,我就曾经接诊过2个肠梗阻的日本患儿,情况非常危急。”如今,岛城新增国际医疗中心,有效解决了这10万外国人口的就医需求。

    “不仅面向外宾,一般市民如果有需求,也可以来这里看诊。 ”董蒨介绍,青大附院还跟世界上很多国际合作医疗机构建立了联系,如美国麻省总院、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得克萨斯医学中心等, “不出国门,就能让国外专家远程会诊。 ”国际门诊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7:30-11:30,13:30-17:00,周六7:30-11:30。就诊者请提前1-7天电话或现场预约就诊时间。(记者 孙笑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