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琴童香港献艺 四手联弹震撼港岛听众(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章芳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6-07 13:23:02 --字号:TT

青岛琴童香港献艺

英国欧亚文化交流协会主席现场邀请参加伦敦音乐节

    早报文娱专讯 六一前夕,应香港金紫荆音乐基金会的邀请,青岛市图书馆小小莫扎特音乐馆的“小演奏家们”在香港理工大学蒋震剧院与香港“小演奏家们”联手奉献了一场“你好,香港——大型钢琴音乐会”,三十余琴童在舞台上互飙琴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金紫荆音乐基金会主席、音乐会艺术总监廖明飞老师表示:音乐造就孩子的未来,更多应绽放在舞台。

    李军、陈朗禧助阵琴童

青岛琴童香港献艺 阿依努尔演奏《海顿奏鸣曲》
阿依努尔演奏《海顿奏鸣曲》
青岛琴童香港献艺 赵雅萱、吴迪四手联弹《加洛普舞曲》

赵雅萱、吴迪四手联弹《加洛普舞曲》

    当天,由二胡演奏家李军和青年钢琴演奏家陈朗禧拉开音乐会的序幕,两人的出场引发了台下热烈持久的掌声,听钢琴与二胡的邂逅,古典与民族风激情碰撞,一曲中西和乐的《赛马》似乎再现了多年前郎朗和朗爸在美国合奏《赛马》的精彩场面;接下来青岛、香港两地的三十余名“小演奏家们”竞相登场,廖偲楷演奏的《幸福的小鸟》、阿依努尔演奏的《海顿奏鸣曲》、赵雅萱、吴迪呈现的四手联弹《加洛普舞曲》等等,都得到了台下观众持久的掌声。这些孩子年龄在5岁到9岁之间,却将古今中外的经典作品演绎完整、精彩,在舞台上倾情释放的风采早已让人忘却了他们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

青岛琴童香港献艺

    欧亚文交会主席发邀请

    当三位琴童六手连弹《歌声与微笑》的音乐响起,音乐会经历整整2小时后圆满降下帷幕。31位两地琴童,36首音乐作品,这一切令专程从英国赶到音乐会现场的英国欧亚文化交流协会主席AllanPiper先生振奋不已,他上台向这些小演员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说这里有最棒的孩子并强烈邀请小小莫扎特的“小演奏家们”赴英国伦敦参加那里的音乐节演出,愿无偿提供最好的硬件设施进行合作演出。

    音乐会结束后,金紫荆音乐基金会主席、音乐会艺术总监廖明飞老师备感欣慰,“首先金紫荆本身就是一个慈善机构,每年都会举办一些大型活动来挖掘音乐人才,这次音乐会可以说给两地琴童搭建了一次华丽呈现、精彩亮相的机会和交流平台,对于学生来说,舞台上的美好瞬间会驻留在内心,变成他们努力前进的动力;对于老师和家长来说,他们通过音乐会的交流,互相学习对方的教学方法、舞台经验。除此之外,这次演出更是一次不同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用音乐做交流,听各自音乐世界里所表达的内涵和情感,在舞台上实现音乐的碰撞和较量,其乐无穷。”(记者 章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