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夜24时打开 专家:搁浅成定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景虹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9 07:16:56 --字号:TT

    早报讯 根据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 “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6月9日24时调价窗口再次打开。不过,多家分析机构认为由于本计价周期以来,欧美原油期货处于震荡下滑态势,本次国内油价调整搁浅已成定局。

    自5月23日国内成品油价上调以来,在多空消息博弈下,欧美原油期货震荡下滑,拖累变化率出现先扬后抑态势。金银岛分析师邹雪莲表示,由于调价窗口临近,因此本轮成品油零售价落空几率较大。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也表示,由于上周欧美原油期货保持震荡下滑态势,原油变化率处于下滑态势,最后一个工作日原油暴涨暴跌概率极小,因此说年内第四次油价搁浅已成定局。据胡慧春介绍,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市场共经历三次上调四次下调,涨跌互抵后,今年汽柴油累计下调10元/吨,可谓是调整幅度甚微。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批发价格则是节节下滑。青岛成品油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高崇东表示,主要原因是节能减排及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加大,成品油需求受到影响。(记者 景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