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考生过于紧张无法走路 特警将其抬进考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9 11:20:18 --字号:TT

考生过于紧张无法走路 特警将其抬进考场

考生过于紧张无法走路 特警将其抬进考场

    一考生昨晨起床后突然不会走路特警和的哥抬他赶考

    一名在青岛2中考点考试的男生小王,因为高考第一天过度紧张,突然无法正常行走。昨天,为了让他顺利赴考,一名的哥和四名特警用担架把他从住处抬进了考场。昨天下午,考试结束后,一直守候在考场外的3名的哥又帮着考生家长将小王从6楼的考场里抬下来,送到了医院治疗。

    意外 热心警民伸出了援手

    昨天早晨7时50分,天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高考应急车鲁UT5108驾驶员魏延新,比规定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早早等候在了青岛2中考点的门外。 5分钟后,一名特警找到了魏延新,他表示一名男考生为了参加高考,和父母租住在了学校对面的一个小区里,前一天的考试让这名考生既兴奋又紧张,突然无法正常行走了,三名特警已经先行去小区里接他。魏延新一听,赶紧和这名特警一起赶往小区。

    魏延新等人很快赶到这名考生的住处,小心翼翼地把考生抬到了担架上。魏延新和其他四名特警合力,把考生抬到出租车后座上。考生感觉坐起来有些吃力,只能躺在后座上休息。“小伙子个子很高,体重很大,估计得180多斤。我们五个人抬起来都很吃力。 ”魏延新说:“费了好大劲,才把他从二楼抬到了楼下。到了楼下,我整个衬衣都被汗湿透了。 ”

    感动 出租车开到考场楼下

    “我听说这个考生第一天考得不错,不知道怎么了,感觉腿像受伤了一样,突然就不能正常走路了。 ”魏延新说,孩子的母亲说,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但是没有像昨天那么严重。早晨孩子一起床,就感觉上半身不能动了。把孩子抬上车,已经是8时多了。于是,他们赶紧驾车开往二中考点。得知考生的情况,学校也启动了应急预案,允许出租车开进学校。上午8时30分,魏延新驾驶着出租车开到了教学楼下,他和四名特警又用担架把考生抬到了6楼的一间考场教室,特警把考生搀扶到座位上后才离开。

    接力 守候一天送考生就医

    “这名考生的父母看上去也挺担心的,一个劲儿地感谢我们,我们都说这是应该的,这个孩子意志力还是很强的,只要他能考出好成绩比什么都好。 ”魏延新表示,本来前一天考完后不久,考生的父母就想把他送到医院检查,但怕耽误接下来的考试,由于考生行动不便,所以家长想申请中午能让考生在校内就近吃饭,准备考完最后一门后,就去医院检查治疗。

    昨天下午,考试结束后,魏延新和同事并没有离开。而是依然守候在校门口,等待着上午那个考生的家长。随后,等其他考生和家长都散去。3名的哥驾驶着2辆出租车再次开进学校。他们和考生的父亲一起用担架从6楼将小王抬下来,送往了市立医院东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