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再添两大住宅区 大水清沟旧城改造新进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9 12:29:24 --字号:TT

    大水清沟旧城改造有新进展老四方工业区高层住宅将连片

    晚报讯 近日,市北区两片大型住宅区相继进入环评公示阶段,一处位于原四方老企业搬迁地块,另一处位于大水清沟旧改造核心区,两片住宅均为高层纯商品房项目。

    破旧平房变高层小区

    6月19日前,大水清沟旧城改造工程B区商品房建设项目在市环保局网站进行第一次环评公示。根据最新规划,这片破旧平房区即将变身为高层住宅区。这是继大水清沟旧城改造工程一期D区商品房建设项目环评公示以来,二期B区地块规划的首次亮相。据悉,B地块总投资额3.34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

    大水清沟旧城改造工程B区商品房建设项目位于宜阳路以西、南丰路以东、河清路以南、德安路以北地块内。根据公示显示,项目北侧为河清路,临大水清沟旧城改造工程A区地块;南侧为德安路,临近现有的居民区;东侧为宜阳路,临近青岛五十五中;西侧为南丰路,临近青岛四流南路第一小学。项目总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项目整体容积率为3.16,建筑密度为41.2%,绿地率为28.7%。

    据了解,大水清沟旧城改造项目是青岛市旧城改造工程中的重点项目之一,由省房所属的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该项目分为一期(D区)、二期(B区)和三期(A区)。目前项目一期D区的主体已经全部封顶。

    据记者了解,该区域内二手房清水湾花园、金华苑、清水苑小区、中冶英郡以及保利百合花园等项目目前售价已达每平方米11000-13000元;而新房方面,位于开平路与四流南路交会处的的鸿泰锦园目前均价每平方米11000元。

    搬工厂建高档住宅区

    地处金华路西、瑞安路北的 “秀兰禧悦都”项目第二次环评将公示至6月13日,这个曾经孕育着青岛制钉厂、自行车公司的老企业搬迁改造地块即将成为一处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的高端社区,项目总投资高达22.1亿元。

    根据环评显示,秀兰禧悦规划为纯商品房项目,建成后住宅区共可入住1660户。按每户入住3.2人计,则入住总人口为5312人。在第二次环评中,一些细节发生了变化:机动车位方面有所减少:从之前的2364个减少到2046个,其中,地上停车位94个,地下停车位1952个;而此前设计的3360个自行车车位也在本次环评中消失。除此之外,基本指标没有变化,总占地面积仍为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8.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平均容积率3.0,建筑密度25%,绿地率30%。 (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