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地下空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完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0 15:03:44 --字号:TT

首发:青岛地下空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完成

青岛市人防办副主任赵承桥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今日下午,青岛市人防办副主任赵承桥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狠抓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推进规范化管理使用”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记者从网谈中获悉,《青岛地下空间资源综合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完成,目前已提报市城规委会审议。

    主持人:我记得市人防办在去年做客民生在线栏目时,提到已经启动《青岛地下空间资源综合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请问赵主任这项工作目前的进展情况。

    赵承桥:2012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统筹地上地下规划,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力度”。

    2012年6月,建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总召集人的“青岛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修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设人防、规划、发改、国土等24个成员单位。

    2012年6月以来,先后完成了地下空间现状调研普查、《青岛城市地下空间发展战略课题研究》和《青岛城市地下空间资源评估及空间管制》等9个专题研究论证。

    确立了“全域统筹、重点引领,轨交辐射、片网相融,立体拓展、有序分层”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战略,提出地下空间近、远期发展目标和总体布局,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和相关功能区规划,明确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重点区域,制定了规划引导措施。

    2013年11月,《规划》编制完成并通过评审,国内外专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规划和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提报市城规委会审议。(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