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浒苔大军距青岛仅有5公里 仍向偏北方向漂移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李保光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1 07:09:46 --字号:TT

    10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获悉,根据前一天该局对黄海浒苔绿潮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浒苔主体距离青岛仅有5公里。未来三天仍将向偏北方向漂移。

    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6月9日19时发布的黄海绿潮监视监测结果显示,通过卫星、船舶开展的监测,黄海浒苔绿潮覆盖面积约31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21160平方公里。

    据媒体报道,9日在日照市近海海面上有浒苔聚集现象,一些浒苔被海浪推到岸边堆积,相关部门正在组织人员清理。浒苔尚未对日照的海滨旅游造成影响,景区正常对外开放。有网友反映,6月9日,在八大峡附近海域发现零星浒苔。

    据北海预报中心数值模拟室主任高松介绍,目前青岛、日照近岸的都是零星浒苔。根据卫星监测,6月9日,浒苔“大军”距离日照市20公里,距离青岛崂山头仅5公里左右。根据综合分析结果,采用海洋数值模式预测绿潮漂移状况,未来三天浒苔绿潮主要向偏北方向漂移。

    记者了解到,早在6月6日,相关部门已经未雨绸缪,组织人员在沿海一线铺设围油栏,阻止浒苔靠岸。

    浒苔无毒,但大规模发生后能遮蔽阳光,影响海底藻类的生长;死亡的浒苔会消耗海水中的氧气;有研究表明,浒苔分泌的化学物质还可能对其他海洋生物造成不利影响。浒苔还会影响景观,干扰旅游观光和水上运动的进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