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青岛北站累计运客84.2万 暑运下月开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1 14:36: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今日下午,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优化组织,完善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悉,青岛北站累计安全运送旅客84.2万人次,暑运下月开始。

    主持人:每年春、暑运旅客出行都是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特别是今年青岛市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召开,也将为青岛吸引大量的外地游客。请问车站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暑运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

    刘青:2014年1月10日青岛北站正式开通,北站的开通运营极大的缓解了青岛站到发旅客列车线路运用能力紧张的局面。自开通日起至目前,北站安全平稳地运送旅客84.2万人次,高峰日(5月31日)运送旅客1.2万人次,经受住了春运、小长假黄金周的考验,暑运即将到来,青岛站和青岛北站的同时运营,从运能上将极大的缓解车站暑期旅客出行压力。

    据了解,今年暑运青岛站和青岛北站客流基本情况:今年的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客流成分仍以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预计旅游流将占全部客流的65%;今年青岛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比2013年250万人增长15%)日均 4.6 万人,高峰时段7月10至8月20;(4)、客流流向重点是省外,以北京、天津、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西安、太原、兰州等,省内主要集中在济南、泰山等地。(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