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增开至杭州长沙高铁 北站经停车增至20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12 13:49:42 --字号:TT

    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60.5对,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53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244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330对。昨天,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时介绍说,大调图后,59对列车将从青岛始发终到,其中20趟列车经停北站,未来五年北站停靠列车将逐步增加。

    59对列车从青岛始发

    刘青介绍说,今年7月1日铁路总公司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青岛站将增开两对高铁列车,分别是青岛至杭州东、青岛至长沙南,增开1对青岛至深圳的普速列车。暑期,青岛站还将增开1对青岛至北京南的临客。火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申请加挂车辆和对动车组实行重联等方式扩充能力,满足旅客需要。调图后,青岛站开行的旅客列车将达52对,其中高铁 19对 (北京、天津、上海、合肥、武汉、广州、杭州、长沙),动车16对(济南、北京、天津),普速17对(广州、西宁、太原、包头、银川、成都、郑州、福州、深圳及管内的曹县、烟台)。青岛站日运输能力将达到6.3万人。

    青岛北站将开行7对始发终到的旅客列车,经停列车将由5趟增加到20趟,分别是上行10趟,包括济南D6002、北京南G188(新G184次)、上海虹桥G232、长沙南G290、银川K1286、北京南G196、济南D6014、北京南D340(新D334次)、济南D6018、青岛至北京的临客,其中直通7列;下行10趟,包括南宁K1135、西安K913、郑州1563、烟台K8251、武汉G259、济南D6011、济南D6013、曹县5021、济南D6017、北京返回青岛的临客,其中直通5列。青岛北站始发列车日运输能力将达到8000人。

    暑运预计发送288万人

    刘青介绍说,2014年1月10日青岛北站正式开通运营后,极大地缓解了青岛站到发旅客列车线路运营能力紧张的局面。自开通日起至目前,北站安全平稳地运送旅客84.2万人次,高峰日(5月31日)运送旅客1.2万人次,经受住了春运、小长假黄金周的考验,暑运即将到来,青岛站和青岛北站的同时运营,从运能上将缓解暑期旅客出行压力。

    今年的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客流成分仍以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预计旅游流将占全部客流的65%。今年暑运青岛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比2013年250万人增长15%),日均 4.6万人,高峰时段为7月10日至8月20日。客流流向重点是省外,以北京、天津、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西安、太原、兰州等地为主,省内主要集中在济南、泰山等地。

    新闻延伸 看好改签或退票规定

    根据客运规章规定,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时,应当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办理一次提前或推迟乘车签证手续,特殊情况经站长同意可以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持动车组列车车票旅客改乘当日其他动车组列车时,不受开车后2小时内限制。团体旅客不应晚于开车前48小时。改签只能在车站售票预售期内,并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方可办理。因旅客原因退票的,应当在开车前办理,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开车后改签的,均不予退票。特殊情况是指,旅客因病或自然灾害等导致需要改签或退票的。

    此外,火车站为了方便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出行,推出系列爱心服务便民措施,如:免费使用轮椅、担架、进出站无障碍通道等,可以拨打24小时阳光热线 15153200809 (青岛站)、18753220809(北站)提前预约,按照旅客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