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空选座收费一次最低100元 乘客吓一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13 13:39:14 --字号:TT

    日前,国航、海航等航空公司部分线路的经济舱推出“选座收费”,选座费从100元到500元不等,此举一出遭热议。青岛市民也曾碰到此类情况,采访中,大多数市民不买账,他们认为,航空公司票价里就应该包含了相应的餐食、行李托运和选座服务。

    上月,国航和海航在官网发公告称,对部分国际航线试行经济舱“特定区域”每次100元——500元价格不等的有偿选座,顾客可抢订经济舱第一排及紧急通道中间的座位。据了解,“选座费”始于廉价航空公司,是在保证票价低廉的前提下,为满足旅客的额外需求而收取的费用,如春秋航空很早就在实施部分座位的选座收费了。

    “吓我一跳,第一次碰到。 ”岛城市民孙先生曾遇到过此类情况,本来想在一个软件上值机,但选座位时却显示要收取100元的费用。孙先生认为,靠窗的座位视线好,坐在前排的位置空间大,但这却要付点钱,不划算。青岛旅行社负责票务的张先生说,大多游客不会接受选座费,新鲜事物适应市场需要一段时间。 “不过,这就如同高铁一样,分头等座、二等座,票价也不一样。 ”张先生说。

    “我觉着这是航空公司在变相涨价,票价里就包含了这项服务,好的位置先到先得,凭什么还要收费。 ”经常出差的魏先生却表示,选座服务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一些网站都可以提前选座位,而且是免费的。如果这种费用合理,那么航空公司每天都可以向旅客推出一项特别服务,收取额外费用。(记者 薛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