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海大今年新增2个专业 首次设保密专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6 10:14: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备受瞩目的2014年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之前发布,青岛新闻网教育频道特别策划《2014年高考访谈》将邀请驻青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到新闻网访谈直播间介绍学校招生计划和专业选择,解答网友疑问。今天上午10:00,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张殿镇为网友详细解答了中国海洋大学2014年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中国海洋大学今年总的招生规模为3800人。其中面向山东省的招生计划为994人,其中理工类822人,文史类172人,在理工类计划中包含了提前批国防生招生计划38人,涵盖海洋科学、大气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共5个专业。

    很多网友询问海大今年的录取线划分情况,张殿镇回复到,网友们可以根据学校往年最低录取分和我省重点线考虑。11年录取线理科为619,高重点线52分,文科为604,高重点线34分;12年录取线理科为639,高重点线57分,文科为619,高重点线46分;13年录取线理科为625,高重点线71分,文科为617,高重点线47分。由于我省目前已经实行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所以,建议立志于考入我校的考生,在后续院校志愿填报较稳妥的前提下,考虑将我校填报为平行志愿的第一所。

    2014年中国海洋大学的招生情况与往年相比,总体稳定。最大的变化是新增两个专业,首次列入高考招生计划,分别为保密管理专业和海洋科学(中外合作)专业。

    保密管理专业是由教育部和国家保密局联合批准设置的专业,该专业所在的中国海洋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我国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所综合性涉海保密学院。学院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国内最早设立了保密科学与技术博士点和硕士点,具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该专业今年在山东省本科一批理工类招生计划为8人。

    海洋科学(中外合作)专业是学校为了引进境外的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培养模式,拓宽人才培养途径,为了造就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而设立的。从今年起我校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办海洋科学专业的本科教育项目。(记者 孙璐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