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父亲节市场有些冷 多数中年人没送礼概念(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6 14:02:40 --字号:TT

父亲节市场有些冷 多数中年人没送礼概念

  无论是和母亲节、儿童节还是世界杯相比,父亲节都是“完败”。昨日的父亲节,纵观岛城各大商场,的确有些“爸”气不足,以父亲节为概念的促销活动寥寥无几。和一个多月前的母亲节、两周前的儿童节时,商家火爆促销顾客盈门的情况大相径庭。不过有的商家较为聪明,把父亲节和世界杯巧妙结合。对于该节日,多数年轻人会送礼物,而中年人多是无概念。

  商家 线上线下氛围均有点冷

  昨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商场发现,众多商家虽都打出“父亲牌”,不少男装品牌、男士用品及小家电专柜也推出了打折优惠促销活动,但尽管如此,依然抵挡不住“父亲节”遇冷的现实。

  “为了迎接父亲节,商场推出了满400元省70元的活动,部分男装五折,但大家都不太热,和平常相比营业额也没有太明显增幅。 ”台东一家商场促销员小孙对记者说道。不仅实体店对于父亲节的呼声不是很高,网络卖家对此也不是很“感冒”。 “父亲节噱头不够大,也不敢多投入,根据以往的经验,会比母亲节和儿童节差得远。 ”岛城一位做了6年网店的负责人董克鑫说。

  据了解,由于受众群体偏小,购买欲望不高,在淘宝、京东等电商眼中,父亲节正逐渐沦为“鸡肋”。

  创意营销和礼物傍上世界杯

  虽然多数商家对父亲节不报太大希望,但有些却将世界杯和父亲节二者合为一体做出了创意。在香港中路某大型购物商场大门口,竖立着《老爹,快来和我一起看球》宣传广告,当然,该商场里面多是运动品牌促销。

  “父亲节当天带父亲来购物优惠很大,还送健身体验卡一张。 ”该店负责人张女士说,比起男人,孩子和女人的钱更好转,做出创意希望能有所促进,效果还算可以。

  在送礼物方面,有的人也开始不走寻常路。 “我老爹也是个球迷,这次赶上了,我送了他我珍藏多年的一个球星签名足球,他很开心。 ”市民小刘说,这次礼物效果不错,去年开始他在“父亲节”当天为老人送了一副象棋,他的父亲对收到的礼物非常开心。

  差别 多数中年人没送礼概念

  把父亲节过出味道要属年轻人了。不少70、80后的新晋潮爸们对父亲节促销有着更加明显的好感,这一群体也成为了父亲节的消费主力。 “在我的朋友圈,不少人晒对父亲的祝福,有的还晒出了礼物。 ”90后的小崔说。

  而在采访中,多数中年人不过父亲节,最多是一起吃个饭。 “你要不说,我真没想起来父亲节是哪天。 ”市民王先生说,他准备带全家人去饭店吃饭,算是给父亲过节了。而不少市民表示不知怎么给父亲过节。

  青岛市社科院研究院冷静认为,同为从西方舶来的洋节,为何父亲节的“他经济”不如母亲节的“她经济”,主要是因为“节日多是为弱势群体设置,而父亲的形象一向比较强势”,另外,对于子女来说,父亲与消费关系并不十分紧密,大家更倾向与父亲的亲情交流。

  心声 “常回家看看”胜过送礼

  在台东步行街记者采访了多位“老爸爸们”,相比各式各样的礼物,父亲们更在意的是孩子在身边多陪陪他们。 “他工作忙,现在世界杯来了,希望他能陪我看球。”一位父亲表示,自己是球迷,现在刚好碰到世界杯,最大的愿望就是周末自己的孩子能回家陪他一起看场球。家住市北区的钱老汉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外地工作,一年难得回趟家,但每逢周末都会打电话给他,每次接到孩子的电话他都非常开心。

  采访中,不少老人告诉记者,父亲节就是一个形式,对于父亲来说,最需要的不是礼物而是孩子能回家看看。 “我们真不需要什么贵重礼物,只要常来交流,看看我们,不是突击孝心,我们就很开心了。”钱老汉说出了很多父亲的心声。(记者 薛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