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能人自称打通交警内部 车主交钱就能不被查(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6 14:48:38 --字号:TT

能人自称打通交警内部 车主交钱就能不被查

  晚报讯 在货运行业有这样一种“寄生虫”,他们自称和交警内部有关系,车主只需每月缴纳一定的“买路费”,在车上贴上或摆上相应的标识牌,便可以免受交警的查处。记者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些所谓的“能人”几乎全是忽悠。

  “只要货车车主缴纳一定的费用,并贴上他们给的标识牌,就能免于被查处。 ”日前,市民乔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他一个朋友就是做货运的,手里的三辆车全向“能人”缴纳了“买路费”,之后他的车就很少被查处了,就算被查损失也少了许多,“这种人提供的信息一般都很准确,比如哪天哪个地方会有交警查车,让其不要走哪个路段,你只要按他说的做,一般都没事。 ”“‘买路人’一般按月收取买路费,每辆车800至1000元不等,他们负责提供交警部门和交通稽查部门查车的信息。 ”乔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能人”手中都有四五十辆货车,一个月的收入就高达四五万元。

  “所谓的‘能人’全是忽悠,那种跟交警内部有关系的说法不过是骗钱的幌子罢了。 ”胶州交警大队大队长齐学元说,这些“能人”几乎全是无业游民,他们再雇上几个人,每天负责在相应的路口巡视,看有没有交警查车,然后通报给交钱的车主们。据介绍,“能人”收钱后会发放相应的标识,表示买了哪个月的“路费”。记者从胶州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日,该大队发起了针对“标识车”的查处行动。

  上周三上午,在胶州市关王庙附近路段,胶州交警拦下这样一辆贴有标识的货车,记者看到,这是一个圆形标识,贴在车体的右侧,上面写着阿拉伯数字“6”,表示该车6月份的买路费已缴纳。交警责令司机将标识清除,并收集相应标识的来源信息,通过倒查的方式最终锁定“能人”。对构成侵权或违法的“能人”,将追究其相应的责任。(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