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即墨开通6条快速公交 运行时间缩短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詹海林 邢路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7 04:03:1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从即墨汽车总站至即墨市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的“快速公交”开通,这是即墨公司在即墨开通的第6条“快速公交”线路,目前,所以线路共运营50余辆“快速公交”,相比同一条线路的普通公交,“快速公交”运行时间减少三分之一。

    即墨城乡公交中有部分线路较长,最长达59.5公里,停靠站点多达37个。城乡公交开通后,交运集团即墨汽车总站在调查中发现,部分离城区较远的旅客,由于线路较长且停靠站点较多,导致乘坐时间较长。

    为方便这些旅客更快到达目的地,交运即墨汽车总站通过民意调查和实地考察,推出了站点少、里程短、速度快的“快速公交”。103路公交车普通线路单程59.5公里,停靠站点37个,而快速公交K103路,停靠站点仅为5个,停靠站点仅为原来的13.5%。由于停靠站点的减少,K103路的行驶时间较103路缩短为原来的70%,原来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现在一个小时运行时间就够了。

    目前,里程40公里以上的线路几乎全部开通了“快速公交”,共计6条线路。“快速公交”推出后,得到旅客的热烈欢迎。6月16日,老家在即墨移风镇傅家村、在烟台上大学的李同学说,他每月都要回家一两次。“每次回家都希望尽量缩短路上的时间,早点‘飞’回家。”当天乘坐烟台至即墨的长途车下车后,她直接在即墨汽车总站购买了直达自己村的K111路“快速公交”的车票,李同学说,普通公交需要乘坐23站,而“快速公交”只需要5站就到达她的村头了。

    据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城乡公交业务负责人张伟忠介绍,他们还会根据旅客需要,适当增加“快速公交”的线路,让城镇之间的路更短、更快。(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詹海林 邢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