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拒绝潜规则辞职 打拼数载一无所有成剩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7 07:01:15 --字号:TT

女子拒绝潜规则辞职 打拼数载一无所有成剩女

    ●倾诉人:王佩(化名)●性别:女 ●年龄:28岁●记录:莫凡青青●时间:6月13日上午9时

    王佩(化名)是学财会的,她梦想着大学毕业后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然而现实与理想差距甚远,无奈她只好应聘到一家私企。工作不到一年,王佩就因为不肯被老板潜规则而辞职。为了不看别人脸色,从此王佩开始自己创业,她先是开了家餐厅,后来又做起了网店,但两次创业都失败了。如今她既没有工作,又没有对象,觉得自己好失败……

    求职不顺勉强工作

    2008年春天,我即将大学毕业。因为我是学财会的,所以我对职业的期待是进一家国企做财务工作。我满怀热情地投简历,参加面试,然而忙活了几个月,我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后来我抱着骑驴找马的心态,应聘到了一家私企。

    虽然私企的工作环境和待遇都比不上国企,但老总对我很重用,上班不久就让我做了主管,这让我心里有了一些安慰。几个月后,老板开始带我出去应酬,起初我以为是工作需要,但慢慢地,我发现他对我的态度变味了。

    不肯折腰愤然辞职

    当年年底,老板给了我一个大红包,并且对我说,只要我好好干,他决不会亏待我。虽然我涉世不深,但我完全听懂了他的暗示。我觉得人应该凭本事赚钱,不能靠不正当的关系混饭吃。再说我还没有男朋友,如果言行不检点,以后连对象都难找。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和老板出去应酬,有一次还当着客户的面拒绝了他送我的礼物。事后老板很生气,说我不识抬举,一点面子都不给他留,还说在私企工作,最大的错事就是不听老板的话。我不想被潜规则,一气之下就辞职了。

    辛苦创业遭受失败

    失业后,我开始琢磨是继续找工作,还是自己创业。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我决定自己创业。父母很支持我,把给我买嫁妆的钱都拿了出来。我找项目,找房子,忙装修,忙招聘,通过加盟的方式,在一个商务区里开起了一家小餐厅。

    开始我的生意还不错,我很高兴,觉得还是自己当老板好。然而只干了一年多,离我不远处就开了一座美食城。因为里面的小吃花样繁多、品种齐全,所以我的生意很快黯淡下来。后来每月的收入还不够交房租和水电费的,无奈我只好关了门。

    网上开店我成宅女

    那时候,父母已经没钱再给我投资了,另外我也不想再拖累他们,毕竟他们都是工薪族,攒点钱不容易,于是我决定开家投资小、见效快的淘宝店,卖化妆品。现在,我每月的收入基本够我生活的,但两年来,我几乎天天泡在网上,没有朋友,没有社交,更不用说谈情说爱了。

    看着我的年龄越来越大,父母开始着急我的婚事。他们劝我把网店关了,找份工作,尽快恋爱结婚,毕竟我已经28岁了。虽然我舍不得关掉网店,但迫于家庭的压力,我还是把店铺以2万元转让出去了,可以说我的第二次创业也失败了。

    如今我一边找对象,一边找工作,每天都在期待和失望中度过。唉,打拼了好几年,除了点坎坷的经历外,我什么都没有,觉得生活真是好艰辛啊。

    有爱你就晒出来

    最美好的爱:牵手青春,共风共雨;搀扶迟暮,相偎相依。想获得真正的幸福,是需要勇气和代价的。幸福不是目标,而是种能力。

    吴大郎:通往幸福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而且很容易走歪、走偏。避免走偏的方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把指责别人的精力都用在反省自己上面。

    海角放歌:为什么总要在喧嚣中疲惫不堪,才明白原始的宁静实属难得;为什么总要等有些人不在了,才发现如水的生活也需要珍惜。我们唯有多些觉醒,才能少走些弯路。

    叮当猫:爱由一个微笑开始,一个吻成长,最终由一滴眼泪结束,受了伤,结了疤,最终还是留下痕迹,强迫自己忘了你。李慧 整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