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伊春路市场非法占路十几年 多部门联手整治(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7 12:45:18 --字号:TT

伊春路市场非法占路十几年 多部门联手整治

    在市北区伊春路,一个自发形成、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农贸市场已存在了十几年。这个市场为居民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严重占路经营导致伊春路每到早晚高峰时段几乎天天堵车,路面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为彻底整治这一市场,防止回潮,昨日上午,市北区辽源路办事处、城管执法局、公安、交警、工商局等多部门组成50余人的执法队伍,开展了集中行动。

    占路十几年周边居民遭罪

    伊春路两边是市北区重要的居民聚集区,早在十几年前,在错埠岭改造前,伊春路上还没有大型的商业超市及农贸市场,一些游商浮贩开始占据人行道向周边市民兜售商品,起初只有寥寥几家,但没过多久便形成了比较大规模的占路市场。商贩一多起来伊春路周边的环境就开始每况愈下,路边的绿化带被破坏,各种垃圾随意丢弃,路边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小区楼院角落也被小贩和路人当成了大型公共厕所……

    除了生活环境遭到破坏,伊春路上的交通环境也令人堪忧。“以前这些摆摊的商贩都没有车,只占据人行道,现在几乎每家都有一辆运货的车,把马路占了一半。 ”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就停放在伊春路边和居民区的小路里,堵车是这里的家常便饭,王先生平时开车上班,经常是车还没开出伊春路已经堵住了,导致他现在只能将车停在较远的地方,不敢开进伊春路。

    多部门联手整治净化环境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市北城管执法人员提前贴出公告,要求游商浮贩撤离占路市场,原本伊春路上成排的摊贩只剩下极少数。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清理,其中一个卖肉的商贩将盛放鲜肉的冰柜直接摆放在人行道上,冰柜旁还堆放了许多杂物,硕大的冰柜将人行道占据。执法人员要求商贩将冰柜抬进屋里,并将人行道清理干净。

    辽源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德运介绍,今年5月初,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就已经开始向该路段的商铺发放整治告知信,督促流动摊贩、临街门头自觉改正违法行为。昨日,各执法单位对伊春路存在的非法早市进行了集中专项整治。为了彻底整治扰民早市,市北区专门成立了由辽源路街道办事处牵头,城管执法局、公安、交警、工商、食药监局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 “伊春路及周边环境综合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据悉,专项整治小组将在1个月时间内,重点解决伊春路及周边占路经营、占路烧烤、乱堆放、乱搭建、乱停车、乱倒垃圾等问题,达到净化周边环境的效果。

    200多摊贩将“退路进室”

    此外,在本月的集中整治阶段,近期共清理周边业户230余家,违章占路大车160余辆。田德运介绍,为建立长效的联动执法机制,由公安、城管等多部门设立了 “城管联动办公室”,负责对伊春路及周边进行日常巡查,巩固深化集中整治成果。据悉,联动办公室共有20人,对摊贩进行集中清理、整理。一个月后,当整治进入后期时,该联动办公室将缩减为10人,并对伊春路及周边路段实施不间断的无缝隙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回潮。

    在整治现场,记者看到,在整治一处占路水果摊时,数个城管执法人员一同将太阳伞及其他杂物移走,商家将水果放回其车中。据了解,前几年相关部门曾对伊春路占路市场清理过多次,但由于商贩安置等一些问题,没过多久,占路市场再度回潮,本次清理工作不仅有“城管联动办公室”进行日常巡查,街道还积极协调了伊春路上的两家大型超市,给流动商贩提供了200余个固定摊位,做到退路进室。

    在现场,市北区城管执法局辽源路中队中队长赵胜利表示,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对商铺房屋使用性质进行调查;同时,食药监局等部门还将对摊点所售食品的安全卫生问题进行调查,并判断其是否达标。(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