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70万只蟹苗下海 明年57万只会场蟹上岸(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7 12:21:10 --字号:TT

570万只蟹苗下海 明年57万只会场蟹上岸

    570万只蟹苗放流下海明年57万只会场蟹上岸 崂山湾还将放流2亿只对虾苗 虾蟹10月后将前往深海越冬

    昨天上午,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在会场湾放流了570万只梭子蟹苗,拉开了今年崂山区增殖放流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还将有1.25亿对虾苗被放流。加上市渔业局的放流计划,共将有2亿对虾苗、7000多万只海蜇苗以及部分鱼苗被放流在崂山湾。经历大半年的生长期,它们将从只有几毫米长的小苗,变成岛城市民餐桌上的美味。

    过亿虾蟹大海安家

    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三辆运送蟹苗的卡车来到了崂山区王哥庄会场湾附近。经过计数后,大约570万只梭子蟹苗种被运到了渔船上。所有的梭子蟹苗和湿润的麦壳放在一起,用白色塑料袋扎口,被放置到渔船上。工作人员和渔民一起上船出发,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行程,抵达了位于王哥庄会场湾的预定海域,崂山区渔业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和渔民一起,解开塑料袋,顺着潮汐将苗种投放在海中。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放流550万只,今天实际放流的数量在570万只左右。今天没有阳光照射,水温大概在22℃左右,和育苗室的温度差不多,有利于蟹苗成活和生长,如果气温太高,成活率就会受到影响,这也是我们选择这个时候放流的原因。”崂山区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纪开说。

    10月将前往深海越冬

    记者也了解到,目前投放的梭子蟹苗蟹盖最宽处只有0.6厘米到1厘米长。等到他们游回市民餐桌,还要经历近一年的等待。“休渔期结束后捕捞上来的虾和蟹,其实都是去年放流的。就拿梭子蟹来说,今年放流的可能只长到了一 两 二 两重。对于放流的虾蟹来说,一般等到第二年才是开吃的最好时候。 ”山东省海水养殖研究所研究员李成林告诉记者。

    据李成林介绍,这些放流的梭子蟹和日本对虾,生长的范围就在黄渤海。进入到10月份以后,就要游往深海越冬场。在30米到50米深水温比较稳定的深海海域。等到春天近海的温度上升,饵料重新变得丰富,才会重新回到近海的莱州湾、胶州湾、丁字湾等海域。这时候,往往也是收集亲体,为来年鱼苗做准备的最好时候。被收集来的母体来年就会在室内越冬,通过人工调试出最适合它们繁殖的条件。

    回报率高效益显著

    随着漫长的生长周期,梭子蟹苗100元10000万个的价格,长成后也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目前的回捕率大约在10%左右,也就是说1000万只蟹苗的投入可以获得100万只成年蟹的效益。下一步,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还将进行贝类的放流,以及在人工牧场区进行海藻移植。 ”王纪开介绍道。(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俊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