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公交车丢钱包 司机机智喊话后小偷还了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8 06:22:32 --字号:TT

女子公交车丢钱包 司机机智喊话后小偷还了俩

    早报讯 站在拥挤的公交车上,20多岁的女青年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提包被人拉开了,里面的钱包不翼而飞。她第一时间向公交车司机刘永强求助。昨天早上8时30分左右,由李村公园发往小西湖的368路公交车上发生乘客失窃案,机智的刘师傅判断偷钱包的人仍然在车上,他向车上乘客求助,让大家在车内帮忙寻找丢失的钱包,让他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从后车厢竟然传来粉色和蓝色两个钱包。

    机智司机故意“喊话”

    公交车驾驶员刘永强师傅是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公交车司机,得知乘客钱包被偷后,他立即把车停在路边。他回忆了一下,之前几站乘客都是只上不下,女乘客的钱包刚刚被盗,小偷很有可能仍然在车上。

    “按照正规程序,我们应该协助乘客报警,并将车上的乘客留住,等待110民警赶到处理,但当时是早高峰时间,这么做很可能导致车上乘客上班全都迟到。”刘永强说。随后,刘永强灵机一动,向车上的乘客说:“有乘客的钱包丢了,大家都帮忙看看地上有没有,没有的话咱们就打报警电话。”话音刚落,就听到车厢后面传来一个男士的声音“师傅,这有个钱包”。但让刘师傅没想到的是,从车厢后部接连传过来两个钱包:一个粉色,一个蓝色。

    车上有监控 小偷无处逃

    经女乘客现场确认粉色钱包是她的,钱包内的证件和现金完好。驾驶员刘师傅再次询问蓝色钱包主人是谁时,却始终无人应答。“我也不知道咋这么倒霉,早上急着去上班,偏偏在公交车上被人偷了钱包,幸好刘师傅帮我把钱包找了回来,否则不仅损失几百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也全没了。”钱包被偷的女乘客说。

    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刘永强只好先将钱包收好继续开车前行,当刘永强开车行驶到河西站时,另一名女乘客来到他身边想要领回钱包。原来她的钱包丢失之后,她一直没有察觉,直到听乘客们在车厢议论“明明丢了一个钱包,却变回了俩”时,她才想起检查一下手提包,发现自己的钱包早已不知去向。经过双方确认后,刘永强将蓝色钱包还给了她。刘永强表示,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要小心防护,保护好自己的贵重财物。刘永强说,自己的做法是给偷钱包的人一个台阶下,如果仍没有人将钱包还回来,他会立即报警。公交车上有监控摄像头,只要民警仔细分辨,小偷肯定会无处遁形。(记者 黄飞 通讯员 王琪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