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山科今年不招专科 单招280名煤炭定向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8 10:58: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18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岳国伟作客青岛新闻网访谈直播间,为广大考生详细解答山东科技大学2014年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等事项。

    有考生提问关于2014年招生计划的相关问题。

    岳国伟表示,2014年我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本科生870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6777人。招生专业分布在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7个学科门类。从今年开始我校调整招生层次,全面取消专科招生计划,只在本科层次招生。本科二批招生710人,春季高考招收290人。

    目前我校有青岛、泰安和济南三个校区,其中外省普通本科生、山东省内普通本科一批学生、煤炭定向学生和高水平运动员学生在青岛校区就读,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本科生在济南校区就读,山东省内普通本科二批学生、春季高考本科学生在泰安校区就读。

    有考生咨询煤炭企业定向本科生方面的情况。

    岳国伟介绍道,为适应煤炭行业发展需求,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2014年我校继续在山东省内单独招收280名煤炭企业定向本科生,分布在采矿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资源勘查工程(煤矿地质)、土木工程(矿井建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等8个煤矿主体专业,参加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

    以上学生可免费上学,培养成本由山东省财政、煤炭企业和学校共同承担。报考前学生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学生毕业后到煤炭行业工作。

    2014年招生工作有哪些变化?有考生提问。

    岳国伟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我校招生工作有以下三个变化:一是招生计划分布在全国31个省份,为每个省份的考生都提供了报考山东科技大学的机会;二是随着学校办学定位和层次的转变,今年取消了专科招生计划,2014年招生计划均为本科招生;三是新增4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济南校区的中外合作金融学专业,泰安校区的信息工程、工程造价和人力资源管理。

    有考生想了解本硕连读方面的信息。

    本科在校期间,专业排名学习成绩前40%的考生可以保送攻读研究生,学校有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7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可供考生选择。另外学校有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3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可供考生报考博士学位,岳国伟表示。

    学校有没有中外合办的本科专业?考生提问。

    岳国伟回答,我校2014年中外合作办学有三个项目:(1)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90人;(2)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200人;(3)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开展金融学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20人,均参加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学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四年,修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颁发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同时颁发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实习记者 徐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