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世界3D打印大会明开幕 全球目光聚焦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8 16:30:12 --字号:TT

首发:世界3D打印大会明开幕 全球目光聚焦青岛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

首发:世界3D打印大会明开幕 全球目光聚焦青岛

青岛高新区管委王永健副主任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专题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18日下午,“2014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世界3D 打印技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宣布大会将于6月19日亮相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在新闻发布会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介绍了当前世界及我国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的情况,青岛高新区管委王永健副主任就青岛市及青岛高新区3D打印产业发展环境进行重点推介。

    据悉,作为本次大会重要活动的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9日-6月22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际国内110多家3D打印企业将展示最新3D打印设备、工艺和作品。展览面积1.3万平米,已经注册的专业观众突破2万人,是目前为止全球3D打印行业规模首次突破1万平米,专业观众突破1万人次,参展企业突破100家的大型国际性展会。同时,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的代表人数将超过1000人,来自10多个国家的80多位演讲嘉宾将向大会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共同探讨3D打印的应用和未来。

    青岛高新区管委王永健副主任在发布会上说,目前青岛高新区已引进了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卢秉恒院士团队、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团队、清华大学机械系等7个3D打印领域产业化项目。今后5年内,青岛高新区将面向全球着力聚集创新资源,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建设国内知名的3D打印创新产业集群,立志将青岛高新区打造成为我国3D打印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中心,全球3D打印技术领域创新的重要节点。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表示,青岛具有很好的产业基础,科技基础和人才基础,青岛市委市政府对3D打印的高度重视,将有利于青岛率先打造3D打印的战略高地,分享3D打印的科技成果。本次大会上,将有一批重大的3D打印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实习记者 于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