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发改委印发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 本地股异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9 06:48:19 --字号:TT

    昨日,青岛本地股集体异动。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2014年6月,经国务院同意,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印发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导致昨日青岛本地股逆势飘红的重要动力。业内纷纷表示,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的敲定,本地相关概念股将迎来实质利好,股价或将受到提振。

    昨日,股市整体下跌,但青岛本地股在弱市中表现抢眼:新华锦一度涨超7%,截至收盘涨幅略有回落,依然上涨5.72%;青岛双星收盘涨超3%;民生控股、青岛双星、软控股份盘中一度涨超4%,最终收盘时涨幅随大盘回落,上涨3%左右;此外,青岛金王、青岛碱业、澳柯玛也逆势上涨,收盘时涨超1%。

    青岛本地股集体走强主要源于当日一则重要消息。根据昨日发布的《通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明确了规划建设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总体格局、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通知》要求,山东省人民政府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批复》要求,全面做好《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国务院有关部门结合职能分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的支持和指导,帮助地方解决《方案》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水平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海通证券青岛湛山营业部投资顾问孔力前认为,此次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批复上升为国家级战略规划,对于青岛而言意味着对于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将起到引擎作用,西海岸新区将承接集聚诸多产业,包括新兴产业、物流业,并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促使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的落地,相关概念股将得到更为具体和实际的利好,股价或继续受到提振。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则表示,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的出台刺激了青岛本土多只个股盘中出现飙升。近期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青岛本地上市企业的表现并不抢眼,但新区批复当天,还有总体方案落地的昨天,很多本土个股都受到了短期刺激。实际上,青岛本地上市企业大多仍具有业绩爆发的潜质。作为第9个国家级新区,青岛本土企业将更加受益。有业内人士指出,A股上市公司中,青岛双星、软控股份、澳柯玛、赛轮股份等在青岛西海岸拥有土地储备,有望直接获益。另外,青岛金王、新华锦等青岛本地股也有望受益。值得关注的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以发展海洋经济为主题,澳柯玛子公司澳海生物研制海洋抗癌药物,或受益最大。(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