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路小商品市场停业 一户起火连累全部(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0 13:45:09 --字号:TT

    昨晨8时许,还没到正式营业时间的即墨路小商品市场突发火灾。商场内部一家箱包鞋店起火,部分商品受损,相邻的十几家商户的不少货物也在救火过程中被淋湿,被迫撤出,好在并无人员伤亡。记者在现场探访发现,整个小商品城已经暂停营业,在消防部分排烟和商场电路检修结束后,预计两天内可以恢复正常经营。

    险情

    商场还没开门商场冒火

    “快看,楼上是不是着火了啊?”昨天上午8时许,在市场经营文具礼品生意的周女士刚准备开门营业,就发现小商品市场二楼营业网点内有黑色的浓烟冒出,随着她一声呼喊,不少闻讯而来的业户也发现了这一险情,大家急忙拨打了119报警。

    接到报警后,市北消防部门派出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20多名官兵立刻开展救援工作。着火点是小商品城地上二层的一处经营箱包皮具和鞋子的网点,起火位置是其中的一面商品展墙,好在明火火势并不大,消防队员赶到后,经过大约15分钟的紧张扑救,顺利控制了火势。由于起火时还不到小商品城正常营业时间,大多数业户还没有开店,火灾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不过,因为商场内相邻店铺众多,建筑结构细密,火灾发生时产生的大量浓烟并没有及时消散,仍然对人群存在安全威胁。

    原因

    疑为业户操作不慎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周边各个主要出入口都已经封闭,拉上了围挡线,并摆放了桌椅等物品,即墨路市场管委会的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向周围络绎不绝赶来的业户说明相关情况。在几处门口的廊柱上,市场管委会还贴出了告知书:因商场内部检修,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说起火灾发生的原因,现场不少商户都表示并不确定,只知道火灾是从二楼一处网点着起来的。 “听说是楼上一个网点的电线线路出了问题,本身就已经老化了,可能老板操作时候也不小心,结果就烧着了,具体是个什么情况,咱就不知道了。”在商场东侧入口,一名围观的商户介绍。

    现场

    部分业户撤出货物

    除了发生火灾的这处网点和相邻一处网点有不少货物被烧毁,不时有业户出入东侧大门,将楼上货物装好打包后用小车推出来,转移到自己的车辆上运走。整个小商品城内部已经是一片漆黑,尚未恢复供电。其中一名经营鞋子的业户崔先生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消防队员现场赶赴灭火,自己家的店与起火地点距离比较近,虽然没有受到火情殃及,不过,不少商品都被水打湿了,另外不少商品表面上还附着了一层燃烧物粉末,暂时也没法再接着销售了,所以得先行运走。崔先生说,和他一样有类似的遭遇大约有十几家,大家都在忙着清理货物。

    在现场,市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目前已封闭经营场所。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灾后各项工作都已经展开,如果不出意外,预计商场将在两天时间内恢复正常营业。(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