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中考首次网上阅卷堪比高考 7月4日发成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0 13:44:16 --字号:TT

    昨天,市招办发布中考阅卷信息。 2014年青岛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各科阅卷工作于6月15日陆续开始,全市共抽调1400多名骨干教师参与阅卷工作。今年青岛市中考首次采用题卡分离的考试方式,实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 

    第一年实行网上阅卷

    今年我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首次采用题卡分离的考试形式,全市实行统一网上阅卷。阅卷工作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阅卷前市普教教研室组织各科教师制订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和阅卷标准,坚持“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首次中考网上评卷是利用专门的网上评卷系统,通过高速扫描仪将答题卡上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的答题信息储存于计算机。网评系统自动对选择题部分的填涂信息点进行识别、判分;同时将非选择题部分按题切分成图像并且将图像加密,由评卷老师通过计算机对电子图像进行评分,系统自动对考生成绩进行汇总统计。

    全市设5个网上阅卷点

    网上评卷在历年的普通高考、成人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教育类考试成功应用,得到了社会、家长及考生的认可与信赖。中考考生试卷经过电子扫描,生成电子图像,然后根据试卷类型进行不同切块,分配到全市5个阅卷点,进行网上评阅。试卷扫描时对考生准考证等信息进行了过滤,阅卷老师只能看到答题内容。

    阅卷时所有主观试题均采用双评转三评加仲裁再加质检的方式进行,计算机会随机将每道答题分给两位老师评阅,分值选取误差范围之内平均值,如果超出了误差范围,就要进行三评,确保了阅卷的准确性。

    阅卷标准等同于高考

    2014年我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于6月11日开考,全市共有7.11万名九年级考生,7.66万名八年级考生在 11个考区,190个考点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语文889人、化学951人、数学1007人、思想品德1044人、历史1047人、英语1107人、物理1187人缺考;八年级生物915人,地理890人缺考。

    今年的网上阅卷工作聘请了多年来一直承担山东省普通高考网上阅卷的公司进行技术支持和保障,全部网上阅卷过程标准不低于高考阅卷的标准。实施网上评卷方式后,取消了人工登分、统分的过程,评卷工作结束后,系统将自动统计出每位考生的成绩,减少了工作环节,提高了阅卷效率。2014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4日向社会发布。(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