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0岁女孩父母精神残疾 与年迈爷爷撑起一个家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1 08:01:26 --字号:TT

    家住黄岛的丰丽,父母亲都有智力障碍,喜怒无常,在丰丽的记忆力,从小她就是大人神智不清时情绪爆发的对象,可丰丽说,自己从来不会埋怨父母。

    在黄岛区藏南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的丰丽,她的好人缘是人尽皆知。

    如果不是从来没往学校带过零食,如果不是日复一日穿着同一件洗得发白的衣服,阳光乐观的丰丽,看上去跟别的孩子没有什么两样。只是,丰丽小小的心里,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心事。

    丰丽的家在藏南镇大马家疃村。不大的农家小院里,到底发生了怎样的事情,会让这个不大女孩,对自己的家庭如此讳莫如深呢?

    眼前的两位,是丰丽的爸爸和妈妈。提起儿子儿媳,爷爷丰殿玉不住的叹息。

    爷爷说,别看丰丽的父母现在看上去彬彬有礼,可是平时,只要孙女一踏进家门口,自己就要寸步不离的看着。

    老迈的爷爷,精神残疾的爸爸妈妈,这就是十岁女孩不愿吐露的秘密。爸爸性格暴戾,常常对她拳脚相向,妈妈却连最简单的叠被子,梳头都不会。丰丽说,从上小学起,自己就和爷爷分工,爷爷种地、照顾爸爸,她的工作,就是每天放学后清扫院子,做饭和照顾妈妈。

    78岁的丰殿玉说,只有想到孙女的时候,他才能找到活下去的勇气。这么多年的风雨艰难,早已经让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疲惫不堪。

    老伴去世后,心灰意冷的丰殿玉,结束了这么多年为儿子东奔西走的求医路,一心一意筹划起以后的生活。丰长春是家里唯一的儿子,为了能给家里留个后,丰殿玉去南方帮儿子说了个同样精神有残疾的媳妇。

    从照顾一个到照顾三个,丰殿玉的担子越来越重,可老人说,自己不怕累,他只是想在有生之年,能见到一个圆圆满满的家庭,看到一点活下去的希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