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3岁孙子照顾91岁奶奶 用手给老人抠大便(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1 08:13:00 --字号:TT

    在很多人眼里,独生子女大多是以自我为中心,似乎付出、责任这些词语离他们很远。不过,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位有孝心、勇于担当的80后小伙子,今年33岁的李军。为了照顾躺在床上不能自理的奶奶,他不惜把做得不错的工作辞了,全天24小时守在老人身边,陪老人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位被左邻右舍都夸奖的大孝子。

    躺在床上的就是李军的奶奶甄秀美,今年已经91岁高龄了。八年前因为患上颈眩晕综合症,不慎把腿摔坏后,就一直躺在床上,下不了地。从那时起,老人的孙子李军,就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刚开始老人还能自理,可后来病情加重,连大小便都只能在床上完成。由于常时间卧床,老人体内的大便常常干结成块,每次李军便用手来抠。李军毕竟是个男孩子,一开始,奶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喂水、喂药、定时翻身、换尿不湿,倒粪便。每天这些琐事忙下来,李军都会出上一身汗,可他坚持了下来。为了照顾好奶奶,作为孙子的他可是费了不少的心思。看着奶奶没大有食欲,细心的李军就换着法子给奶奶做饭。

    担心奶奶在床上躺着无聊,李军就经常和老人拉家常。一起回忆过去的幸福时光,让奶奶生病的日子里,也能笑声不断。

    李军说,原来一直是爸爸妈妈照料奶奶,可考虑到母亲的身体也不太好,父亲平时又要上夜班,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李军毅然承担起了照顾奶奶的重担。一开始,他还坚持边照顾奶奶,边在家做着兼职三维动画设计、雕塑雕刻之类的工作,可后来奶奶身体越来越差,三年前,他干脆把工作给辞了。

    为了照顾奶奶,七八年来,李军没看过一场电影,更没谈过一次恋爱。看着他从风华正茂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个三十多岁的大青年,一家人都为他的婚事着急起来,可他却是淡然处之。

    看着李军没有半点怨言,细心照料着老人,周围的邻居和亲戚朋友们,都被他深深感动。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李军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别人不易做到的事情,他做到了。就像李军所说的,家人开心快乐,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有时候一味为了事业而忽视家庭,就是本末倒置。这样有孝心的小伙子,打着灯笼还真不好找。在亲友邻居们眼里,李军一直都是爱心和正能量的榜样。我们也希望有好姑娘,向他抛出爱的绣球;有热线红娘为他牵线搭桥,让他早日找到志同道合的生活伴侣,共建幸福家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