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少年争女友约架 十余人街头械斗四人领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3 06:53:35 --字号:TT

    因为同时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并且两个人都不愿意退出,于是选择了用古代武士“决斗”的方式来决定胜负,谁输了就自动退出。结果,双方争斗时伤及无辜。近日,黄岛区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宣判了被告人纪某某、丁某某、郝某某、毕某某犯聚众斗殴罪一案。

    为了女友互不相让

    家住黄岛长江路15岁的薛某,不但人长得漂亮,学习成绩也在级部一直没落下前十名。薛某的优秀也引来了众多的追求者,其中就有16岁的崔某某和17岁的纪某某,两人曾在今年的情人节,在新华书店给女孩送花时碰到了一起,结果引起了两人的醋意。两人因都喜欢打篮球,相互都非常熟悉,纪某某曾在篮球场上警告过崔某,让其放弃对薛某的追求,不要再死皮赖脸地缠着他的女朋友。而崔某感觉薛某喜欢的是他,而不是纪某某。两人是针锋相对,互不相让。

    约上帮手武斗解决

    有的时候,因争执过头,两人还在篮球场上比划几下,但都被人拉开。终于有一天,气愤不过的纪某某找到崔某说,如果是男子汉就“单挑”,谁输了就自动退出,不配再当薛某的男朋友。年纪较小的崔某却不甘示弱,为了捍卫“爱情”,他欣然接受“挑战”。然而,他们俩的这一切,薛某却一直蒙在鼓里,她其实对他们俩只是有好感,并没有指定谁是她的男朋友,况且中考马上要来临了,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根本无暇顾及别的事。

    十余少年混战一团

    3月4日下午,崔某将此事告知其多名朋友。双方约定在黄岛区某超市南门附近“决斗”。纪某某纠集被告人郝某某、毕某某,被告人丁某某(均为未成年人)又纠集多人并拿了棒球棍、电警棍等工具。晚8时左右,双方到达约定地点后,被告人纪某某将携带的棒球棍分发下去,而毕某某从路边捡了一根木棍。

    丁某某与崔某先是面对面谈判,结果还是不欢而散。准备散去时,丁某某纠集的其中一人吆喝一声“打”,毕某某等人持棒球棍、木棍,丁某某持电警棍与崔某一方发生斗殴。顿时,十几个人战在一起。崔某一方人员被打散后,还落下一人被纪某某一方人员围住并殴打,致一人轻微伤。

    因本案涉及未成年被告人,黄岛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法院认定四名被告人均犯聚众斗殴罪,纪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丁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鉴于郝某某、毕某某系被他人纠集参与,在共同犯罪中所起作用相对其他同案人较小,无前科劣迹等情节被判处了缓刑。

    (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丁德振 刘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